我告訴自己,這是我要走的路-102年監所管理員錄取心得

一、前言

當年25歲,在結束上業務的工作後,興起考公職的念頭,心裡只想,我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考到公務人員,於是上網搜尋資料,排除自己的弱點(英文),找到監所管理員的選項及太平老師

的太平部落格,在瀏覽過裡面資料後,就堅定自己考監所的心,因為有人英文用猜的也可以考上!

我告訴自己,這應該是我要走的路。

第一年的全職考試,準備時間約九個月,101年拿到的成績距離上榜分數相差一分,

第二年當兼職考生,因為原先存的錢已經花光,慶幸的,我找到一份好工作,能讓我有閒暇時間看書。

同事跟主管也相當體諒我,在102年考試,讓我可以一次休全部的假,讓我在考前10天,全力衝刺。

在此,依然萬分感謝,我有緣接觸到彼此。

 P_20131020_133750111111

二、各科準備方式(第二年準備方式)

(一)國文:

選擇題投資報酬率不高,公文考前一個月練,務必上、平、下行文都要練習到。

作文我參考一名學姐的做法,用抄文章的方式,仿間補習班國文老師出的皆可,多抄兩次,技巧就學得起來,至少下筆是順暢,不會停頓很久。

 

(二)三合一:

英文今年猜C,瞎貓碰上死耗子;法緒,第一年我看程師,很厚一本,多翻幾次,第二年透過多做考古題來回復記憶;憲法,必拿分數,依然多看多做。

 

(三)監獄學:

我是看王師的書並參考太平老師的筆記,互相補充,挑自己記得起來的,如同太平老師所講,監獄學很重標題,口訣我覺得仍有存在的必要,與犯罪學及監刑法相互對照,不僅可以提高分數,也省時省力

 

(四)刑法:

今年分數不太理想,不然刑法我還挺有自信的,第12條~第31條必背,另外只給一個建議,就是三階分數並不會比較低

 

(五)犯罪學:

是一個挺吸引我的科目,可能骨子裡就有邪惡的因子存在,去補習班也是翻過犯罪學就繳錢了,兩年的成績,都讓我還能接受,讀法是把該理論理解後,標題背起來,之後就是用標題去推內容,分數都讓人滿意的。

 

(六)監獄行刑法:

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科目,因為投資下去,分數就會跑出來,但是投資的時間又是特別多,第一年我大概花了4個月在背法條,第二條靠著第一年的記憶,恢復很快,因此我雖然是兼職,但是在考法條的時候,還不至於輸人太多。犯罪學的觀念如果能加到管見上,我覺得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

 

三、結論:

我感謝太平老師,如果沒有您有這份熱忱,我想不會有這麼多同學上榜。

我感謝讀書會的夥伴,今年雖然有人在矯正署缺席,但是我想位子仍會保留,不放棄。

我感謝我目前的工作同仁及主管,沒有你們共同漏氣求進步,我想我的路是孤獨的。

我感謝我的父母、姐姐及朋友們,一路走來,真的,有你們真好。

 

四、給仍在書桌前奮戰的同學們:

多看看太平部落格其他人的經驗分享,然後去挑選自己的方式。

如果覺得疲倦、覺得累,不彷放下書本,出去走走、運動,

我第一年的時間每天約讀6~8小時,考前一個月約10~14小時。

第二年時間,上班完接著補習班就沒再碰書,假日則是在圖書館8小時。

第二年準備時間也是約9個月。堅持下去, Just Do It。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