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心盡力才是上榜的不二法門-103年司法特考錄取心得

一、國考歷程

    很感謝太平老師幫助我圓了公職夢。我參加國考已經多年,今年是第三年才考取, 前兩年都以一分之差落榜,讓我很挫折,甚至開始否定自己,覺得不論多努力還是差距一分,彷彿告訴我,我離夢想還有一段遙遠的路。今年,幾經思量後決定先考上約僱管理員,一來讓自己有穩定收入而不會惶恐,二來重振自信心。但也不斷告誡自己一旦當了兼職考生,要更加倍辛苦與努力才能補足因上班而無法念書的時間。今年終於上榜,此刻心情百感交集,沒有辜負每次半夜值勤、巡邏都帶著筆記、小抄狂背的那些日子。

二、準備心得

(一)一本書原則:千萬不要有越多書越好的心理作用,選擇一本適合自己的書籍來閱讀,無須盲目追求名師著作。太平老師所編輯之題庫版,針對有一定基礎又不太會寫申論題的學生,特別強化答題架構,其係市面上少有的教材。

(二)會寫比會讀重要:閱卷官並不知道你讀多少,只能從考卷上的內容去判斷,所以平常就要多練寫,把自己所會的,甚至不會的,都能以最好的方式呈現在國考紙上,這樣必能拿到不錯的分數,這也是太平老師常強調的「考試的作答技巧」絕對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三)參加太平讀書會:太平老師每個月的讀書會和考前模擬考,可藉此檢驗自己的程度及不足之處,互相交流、分享與鼓勵,並強化考試信心。

OK  

三、各科準備方式

(一)三合一:憲法、法緒,讀完太平講義建立觀念後就是勤作題目,最好每天能夠固定做,但千萬不要考前再準備,否則太多事都擠在考前會讓你崩潰的。

(二)刑法:這科個人認為盡量早點念,刑法我是以太平老師的教材為主,搭配三皆來解題,淺顯易懂。總則必定唸熟,而分則至少要全看過,經常練習題目。

(三)犯罪學:這科我看太平老師系統整理的犯罪學教材,因為太平老師的教材利於學生吸收,且教材編排上也淺顯易懂,自然就能融會貫通,再加上編口訣較容易熟背,讓我在考場上得分最高的一門學科。

(四)監獄學:重點在於口訣,太平老師,發明了許多背誦口訣,讓我在理解課程內容後,能更快速地將重點牢記在腦海中,監獄學口訣十分多,但背完後,許多題目自然能迎刃而解,即使不會寫的題目,也可以用自己的意思寫出來。

(五)監獄行刑法:基本上就是死背的東西,也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一科,因為死背的東西容易忘,所以要不斷的複習。相關法規必須熟悉,並且以題組的方式進行背誦,較容易也較不易忘記,條號一定要背清楚,如果答題內容正確而沒有條號分數並不會太高。

四、結論

    也許你也曾盡最大的努力但結果並不是你所期待,別氣餒,因為上榜往往需要一點運氣,但唯有盡心盡力才是上榜的不二法門。國考是一條孤獨、艱辛的道路,但只要確信這是一件對自己有利的事,那就盡力去做吧!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加太平臉書好友點擊可連結,以自動通知有更新文章,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