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司法特考錄取心得-逾不惑之年終於擺脫22K薪水

本人已逾不惑之年,今年(104年)考第四次監所管理員,僥倖上榜,感謝太平老師的重點式、題庫式講義及已考上監所管理員的高中同學借我的筆記,經過整理後變成自己的筆記,最終讓自己上榜,感謝你們 !

OK  

一、         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基本上沒什麼準備,因為重心都放在申論題,只是考前兩個禮拜練一下公文,上網找一些名言佳句,抄抄寫寫 。 作文我都有寫到第五頁,可是分數也只給到28 , 好在公文這次給12分,是這四次來給最高的 。

(二)三合一:由於前三次考的都差強人意 ,在六科中不是第一高分,就是第二高分,所以這次就先練申論題,到考前兩個月才到坊間書局買法續、憲法、釋字的參考書 練習,英文則靠原有的程度應考,也是考前兩個月上網找歷屆大學學測的考題練習,不會的單字則另外整理在筆記上,每天用零碎的時間背。考出來果然是六科中的第二高分,跟先前預測的差不多,法續、憲法今年比較難,分數有略下降一些。

(三)監獄學 :這一科我考得並不好,主要是我抓的重點並沒有考出來,反而出一些我比較不熟的,監獄學有些內容與監獄行刑法有相關,考出來時也可寫入監獄行刑法的相關內容,閱卷老師通常也會斟酌給分。

(四)刑法 : 這次考的比較難,我的分數也是不理想,我除了用太平老師的重點式、題庫式講義外,還有李師的刑法總則、分則作練習。

(五)監獄行刑法 :本法、細則要相當熟悉,最好能背的都把它背起來,像今年的懲罰相關條文,細則18、本法76、77,細則86、87這一整組就一起記,考出來就全寫上去,這科太平老師的題庫式講義要好好練習,它囊括了所有的考題。

(六)犯罪學: 今年考得比較活,各個犯罪理論要熟記,用的書是太平老師題庫式筆記、科米諾老師的犯罪學、及整理太平老師的重點版筆記,整理出比較好記的口訣,平時不斷練習,上場時會的題目就把口訣還原。

二、         身心健康

由於103年的成績平均還差6分,我發覺還差很多,為了加快速度考上,我考前半年全職。平時就練習申論題,大約每兩天跑步一次,有時天天跑,讓自己保持身體健康,大約都跑三公里多,有時更多。申論題則寫了大約七、八百張A4的紙,寫到小指都長繭了。

三、         結論

我以前的工作是在某上市公司當基層員工,薪資就22k,想要多領就是加班、過勞,領起來也才三萬多,我常問自己你的價值真的只能這樣嗎?

我是相當的不認命的,於是聽從家人的建議考監所管理員,第四次挑戰成功,從此價值將不一樣了,不再只22K,而且考上後,那些以前看不起你的人,講話也都不一樣了

因為你比他好,我每次的考試,考後發現每次排名都不斷的往前,所以我深信我只要堅持到底,終究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考上是遲早的事。如果你跟我一樣不甘於22k,監所管理員將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taipingg(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