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司法特考錄取心得-分享上榜關鍵是「堅持+隨時準備好」

小弟我今年29歲,這是第四次考試,從當兵時開始全職準備,各別成績是44、51(7xx名),53(47x名),說白話就是……排隊排隊…

總有一天會輪到我的。

看到今年的錄取分數真的有點驚嚇,因為這樣的門檻我早就可以在2年前上了(還我2年的青春~~)

每一次落榜其實心都很痛,但是每每在受到家人的金錢誘惑下…(我指的是鼓勵方式),我總是又默默地爬了起來。

OKOK  

上榜關鍵之一:堅持

就今年來說,在報名截止前誰知道錄取名額會增到破300名,在放榜之前,誰又能知道錄取成績是50分大關,一切切的未知數,用盡各種形式淘汰內心不堅定的人,留下咬緊牙根努力往前進的人,也就是說其實測驗早就在你打算報考公職時已經開始一直到考完試。

上榜關鍵之二:隨時準備好

今年的門檻不知道是多少人一直期盼可以到來的千載難逢機會(居然還給它不足額),但是機會是來了,然後呢?還是有人無法上榜,我遇到比較可惜的是有幾位去年差0.xx、1、2分的,他們今年真的就給他沒有報名了,嗚呼….。

準備方法:

其實一本書讓你用4年的時間去認識它,應該不難了解它的內涵才對,而我的必備用書(太平講義+題庫),但初學者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用2手光碟(角色:導遊)來加速觀念的建構,看到目前為止,其實可以發現我的準備方法似乎不太適用於想快速放榜的

最後我覺得今年會高分的關鍵在於作文(40),其實前幾次作文都在22、28、20,所以像去年總分53(作文20),今年57(作文40),其實就是靠作文多拉了3分。所以作文還是不能亂寫啊!!!!!!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taipingg(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