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一般行政警察考試錄取心得分享  短時間高分上榜秘訣

 

首先感謝太平老師的筆記與題庫,讓我只花70天考進全國筆試230名內!

l  背景:

²  弟弟於去年考上,今年三月工作不順,決定離職,在報名截止前兩天趕上報名。抱著試筆的心態想說先考一下今年的試水溫,畢竟本身念公關廣告,法科從來沒有接觸過。

²  三月底離職,四月有去補習班詢問課程,但因為只剩兩個半月,無法上完任何正規課,只能選擇四月底才開始的奪榜班(全自修與偶爾刑法解題),在那之前就是在家翻弟弟的舊書,與太平老師的筆記與題庫。

l  準備過程

²  筆記撰寫方式:抄題目與搭配法條背誦。如前言所提,我沒有任何課本,唯一有的只有的太平筆記與題庫,以及奪榜班每天的考古題測驗卷,所以遇到要背的法條,會搭配全題抄寫,加強記憶。

OKOK   

l  各科準備技巧:

  • Ø  國文69分:公文12作文39測驗18。

因為花非常多時間在法科準備,國文直到考前兩周才開始練習公文以及不斷背誦名言佳句,聽說最常考的會是公務員的品德類題目,所以有朝這個方向背誦佳句

 

太平老師的國文筆記內,有非常多很棒的作文示範,我就是從中抓出覺得很不錯的佳句加以背誦,雖然最後的題目不是這個方向,但都有用上這些佳句,將方向轉回運用在自身的人格上,最後作文有一個頗滿意的分數,提供給大家在準備國文時的參考。

  • Ø  英文80分:

考前有做了五年內的考古題,將所有不認識的單字背熟,發現單字的重覆率很高。英文筆記內有老師精心挑選的歷年單字,所以建議將出過的單字記熟,會有很大幫助。加上原本程度還可以,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本科,算是比較吃香的地方。

  • Ø  憲法76分:

盡力背誦本文與增修條文,出現在法條內的”數字”要熟記,感謝太平筆記有幫忙整理出來。大法官釋字不要求自己背誦條號,但重要的釋字內文需要看過且將重點記下,太平老師也有將重要釋字條號們整理出重點來,可以省去尋找的時間,上考場前再拿出來看一下非常有幫助。

  • Ø  行政法82分:

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我選擇將行政程序法看熟,其他的就看過有印象而已,再反覆看太平題庫,其實在看題目的過程中,就可以將其他的篇章印入腦海。

  • Ø  法緒70分:

大家都知道,這是範圍非常廣的一科,尤其是民法,我只有念親屬篇與繼承篇,其他沒時間念,倒也不是說放棄,而是債權篇需要花非常多的時間理解,所以我選擇將時間放在較好理解的篇幅上。

但好處是其他科目的憲法、行政法、刑法平常都會念到,所以可以節省一些時間。

特別法的部分早晚搭捷運的車上我會背一下,因為比較好懂且頗多是跟日常生活有關(例如勞基法、公平交易法、性別平等法…),所以讀起來較不吃力(除了公司法外)。

  • Ø  刑法54分:

因沒有上過正規課,所以除了三段論法以外,其他都是用自己理解後的話寫出,在此要謝謝太平老師的解答範例,讓我非常快速可以在短時間內理解刑法解題技巧,特別要提醒大家,要將自己的字練美練整齊,印象分數一定有。

 

l  體測:

²  我每天跑3000公尺,剛開始跑到快要昏倒,但只要堅持,心肺會慢慢跟上,切記暖身與收操一定要做足夠。重點是要挑選400公尺一圈的操場練習,習慣距離感。

體測前一周每天跑800公尺,只要求自己跑進標準內,不強求要跑多快,因為拼快非常容易在考前受傷,最後請記得飲食清淡,作息正常,注意身體,避免感冒或受傷。

 

l  時間規劃:

²  平日一到五0800~1700在奪榜班自修,老實說考前我已幾乎將太平筆記內的重點與考題背下,因為除了奪榜班的考古題測驗外,我沒有其他書籍,所以只是不斷的複習。假日就看心情,覺得精神很好就會再念幾個小時,但身心俱疲時就會看電視,躺著不動或跟狗玩,很重要的一點是絕對不要讓自己過勞,以免影響記憶力。

 

l  給所有同學的勉勵:

²  我是沒有任何法科背景的一般人,但報名後就下定決心要認真念書,就算是練筆也不能毫無準備上考場,那就失去意義。

但可以兩個半月就考上,除了運氣之外,太平老師的筆記著實是最大功臣,雖然沒有上過補習班正規班的教導,但筆記內清晰的重點整理讓我很快理解每科方向,節省摸索的時間

 

²  希望大家不要害怕,四等考試其實很多是考觀念,並不需要完全熟背法條的每個字,重點是要多做題庫,增加法感,要做到看完題目還沒看到選項,就馬上知道答案是什麼的程度。

²  我可以用這麼短的時間考上,你們比我多非常多的時間,所以要對自己有極大的信心,希望透過我的分享,可以激勵大家有無比的自信,人人都可以是一匹大黑馬,加油!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taipingg(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