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司法特考錄取心得分享  每次的失敗奠定我邁向成功的養分

一、心得分享:

  我是兼職考生,服務於面板大廠,有鑑於該產業已失去競爭力,幾年前遂萌生考公職的念頭,便報名了公職補習班上課,開啟國考之路

其中歷經三次警特(雙軌制剛施行時,一般生名額超少的年代),及一次法警考試,都名落孫山。

  然,於今年欲報名法警考試時,我人生中出現了貴人,勸我轉考監所管理員,並向我分析監所管理員的優點,惟先前都是念警特及法警的考試書籍,當下其心想怎能臨時轉換考試

於是就在貴人的建議及推薦下,使用太平學長的資料及考試用書,我就姑且一試,於105年五月份收到太平學長的講義後,便開始研讀從未接觸過的監獄行刑法﹑監獄學﹑犯罪學

因仍有上班,故只能利用休假跟下班時間念書,休假時專攻監獄三法,下班時只練習寫刑法

而三合一及選擇題考科,則利用上班之午休時段練習考古題,本來是將目標放在明年,很幸運地今年通過筆試,真的感謝太平學長及人生中請我轉彎的貴人。

OKOK  

二、讀書方法

(一)補習班上課:

至少要上過一輪補習班的課,才能讓你了解國考在考甚麼。

(二)適當的休閒:

讀書並不是坐在書桌越久,書就會念得越好,讀書是要能有效率及真正能吸收才有用;讀累了﹑或讀不下時,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東摸摸西摸摸也好,待事情結束或摸完後,繼續念書,這樣能讓自己沒藉口怠惰,人生不是只有國考,還是需要適當的娛樂放鬆﹑調劑身心,當娛樂休息結束後,會使你更有動力念書。

(三)適量的3c網路:

適量的3c網路,讓你不會和人群﹑社會脫節,更能從網路上知道那些法條有修法及修法理由與目的,掌握最新的時事與資訊,因為考試可能會考當時的熱門議題,但絕對不要玩手遊及追劇,因為會壓縮讀書得時間。

三、各科的準備

(一)國文:

1. 測驗:

因範圍太大,為了讓自己心安又不想讓費太多時間在測驗上,故只利用上班午休時間上阿摩或考選部做考古題。

2. 作文:

背一些名言佳句,跟一些歷史名人事蹟,以利寫作時可舉例,增加作文的說服力。

3.公文:

只在考前一星期背太平學長的公文格式。

(二)三合一:

1. 英文:

我英文不好,考試時會寫的就先寫,不會的就通通選一樣的答案(我是選B)。

2. 法學緒論:

法緒,是上補習班100年陳師的視訊課程,因老師教得很紮實,課程內容又很廣,上完課要求學生複習,使我有良好的法學基礎。

(三) 刑法:

刑法,我是用補習班100年撲師的視訊課程,我習慣使用撲馬老師教的方法解題,雖然該教材歷經多年,但對於刑法的考試仍游刃有餘。

(四)監獄行刑法﹑監獄學﹑犯罪學

這三科真的太神奇了,我只讀太平學長的講義跟題庫,因是第一次念,我就盡量記講義中的口訣,畢竟評卷委員都是有教授或是法律人,故我寫答時一直揣模法律人的寫法,盡量寫得像法律人的用字遣詞,以博取閱卷者的青睞

四、結論:

了凡四訓說:做人要心存善念,多行善可改變命運,因此對於先前國考的失敗,我的解讀是這項工作可能不適合我,所以上天不會給我前幾次考試的成功

然,每次的失敗奠定我邁向成功的養分,讓我根基紮實,因此凡事不要輕言放棄,上天會在生命中會適時的安排貴人出現,提醒你轉個彎,當轉彎後,就會見到人生不同的風景,最後真摯的感謝太平學長及叫人生中請我轉彎的貴人。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平 的頭像
    太平

    太平公職的部落格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