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司法特考錄取心得分享  把握屆齡報考的最後一次機會

一.報考動機:

今年是我第二次報考司法特考第四等監所管理員,也是只剩一次的報考機會,也有幸終於錄取第一試。

102年11月 ,因種種原因被迫離職16年的公司,心想我的學經歷再找一間理想公司應該不難,然而事與願違,在謀職的過程中,不是被嫌年紀太大,就是薪水太少。

當時的心情就是掉到谷底,最後總有間公司接受了我的條件,但卻是一份非常基層的工作,每天必須付出相當的勞力。於是我開始有一種想法),這份工作我能撐多久,無意間看見一則監所管理員的廣告,被他的內容所吸引,接著便開始尋找關係監所管理員的資料、事項及相關內容

又看到太平的部落格,並願意提供監所管理員的資料,於是在10月份便開始了我2年的國考之路。

OKOK  

二.太平筆記對我的幫助

    我覺得準備國考對我而言是一段非常艱辛的過程。既要犧牲時間念書,又要有收入(因尚有妻兒要養)。

我完全沒補習,也沒有參加任何的讀書會,正所謂閉門造車,太平筆記已含概了所有的重點,但沒有基礎的我,剛開始接觸筆記時顯得有點吃力。105年考試後,覺得自己上榜的機率很低,但最後依然低空上榜,這一切將歸功於太平的筆記。只要熟讀真報可以上榜

三.讀書方法:

因為我是半工半讀,所以必需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念書方法。

每天早上6點起床念到7點,這段時間因精神較佳,我會背監獄行刑法,及刑法法條

晚上8點到11點,看其他科目,盯著看一個段落之後對自己做一個測驗,看看自己吸收了多少。

四. 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1.作文:

我是將太平筆記提供的文章每天讀熟。像今年我是把太平筆記內的其中一篇文章 叫作“我的處事觀”套上去。

2.公文:

都是背熟就會有基本分數。

3.測驗題:

跟大家一樣吃老本,不過分數不太理想。

<二> 三合一

憲法及法緒在考前兩個月狂做考古題。 英文則一條龍全部猜(B)

<三>刑法

這個我用很少時間研讀,因為我覺得刑法欲得高分不易,但法條一定要背,特別是總則全背。

分則則是太平筆記出現的全背,解題是用筆記的解法,寫到最後會發現每一頁的內容其實大同小異。

<四>監獄學

時時感覺較為枯燥和無趣, 由於內容還蠻多的,因此我只背標題內容稍微解說一下。

<五> 監獄行刑法

個人認為此科是上榜的關鍵 ,因此費用較多的時間將本法 及細則熟背。 面對題目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活,我建議有時間的話, 行累本法及細則外役監條例還是稍微背一下。

<六> 犯罪學

犯罪學是個人覺得最難的一科,也是我用最多時間去研讀的一科,個人覺得在學此科之前,應該先 將犯罪學整個體系搞懂,再背熟理論內容。

五. 上榜感謝

真的非常感謝太平老師願意提供監所筆記,讓我有這個機會上榜,真的非常感謝,還有要感謝我的太太和女兒,在我準備特考這段時間 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全力以赴的去準備考試。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