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強壯到可以照顧這個家-監所管理員太平隨意窩突破200萬瀏覽人次,免費贈書活動-點擊連結活動說明

一.                背景經歷

小女畢業於南部某大學,出生於普通家庭,家中還有兩位姐姐(一個大我4歲,一個大我5歲)與一位可愛的母親,就在我8歲的那年,上帝給了我人生的一個轉變。

那時後姐姐才讀國一,我與姐姐在房間裡,那晚我還記得,我畫了一幅三隻小豬的故事,故事中的三隻小豬感覺很幸福很開心!

但上帝好像活生生剝奪了原本屬於我的幸福,剝奪了我的父親,就在半夜,姨丈突然來到我們家,將我們從睡夢中叫醒,並叫我趕快將衣服穿好,連忙趕去醫院。

在醫院,我看到了我虛弱的父親不停的在流血,醫生也不停的在輸血,我可憐的父親躺在病床上,毫無意識,母親在旁哭泣。母親見到我們趕來,趕緊牽著我們的手走向父親,並將我的手與父親的手握在一起。

那時我已控制不了情緒,眼淚就像壞掉的水龍頭一般,一滴一滴的滴下,就這樣我的眼淚從那晚開始,再也沒停過,導致後來眼睛也抗議了,母親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說若我在這樣哭下去,恐有失明的可能。

當時的我難過到無法入睡,我永遠記得,父親在他人生最後的幾分鐘,用他那已經微弱到不行的手,颤抖的寫下幾個字,他寫下:「你們要乖一點,聽媽媽的話」。寫完沒多久,父親就離開了我們,我可憐的父親再也看不到隔天太陽了,上帝將他帶離了我們!~

在老爸離開了我們,媽媽一肩扛起了家計,她一個人工作辛苦撫養三個小孩,即便遇到我們的叛逆期,她也毫不推縮,這一路上她既是慈母,也是嚴父。

她曾經說過,不要讓別人覺得你沒父親就沒家教了,雖然我們三個小孩成績不是很好,先後都讀私立的高中和大學,但她從沒怨言。

她只說:「孩子成績不好沒關係,至少你有努力過了,但至少品性要好,道德觀念要正確」。

現在我們三個小孩也都出社會工作了,即便我們在外受到任何委屈,回到家她還是都會給予我們溫暖的愛與支持,我很感謝她她一路的辛苦。

當然過程中有太多的心酸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她總是自己承擔,情緒自己消化,決不帶回家中影響我們。她的付出是我們無法回報的,我只能說,我會用我的下半輩子,陪伴她,不再讓她一人去承受,天塌下來我會幫她頂著.

 

二.                決定加入公職

就在去年媽媽的工作突然沒有了著落,家中經濟頓時又陷入了窘境,姐姐們都已經嫁出去了,只剩我跟媽媽相依為命,加上媽媽年紀大了,許許多多的毛病開始跑出來。

醫療費用和家中開銷已經快將家中的儲蓄花光了,但一個月只賺22k的我實在是能力有限,我因緣際會地從我朋友那聽到了監所管理員這份公職,老實說對於考試我是十足的沒有信心,但看到家裡媽媽已經沒辦法在承擔家中的負擔時,我也該挺身而出了,不論在這國考這條路有多困難,我都要努力去達成.

 

三.                讀書計畫

由於沒有多餘的經費,我也不可能去選擇補習班動則好幾萬的課程,我只好都盡可能地買二手書,和朋友拜託借書,好不容易才能把書買齊.由於白天依然要上班,我都採用晚上四小時的時間準備,假日才好不容易有時間到圖書館去念書。在閱讀的科目上

(一)監刑法:

我選擇了需要最多時間背誦的監刑法開始,一開始真的被得很辛苦,我看網路上有人推薦可以用錄音的方式反覆聽。我就自己把本法+細則+特別法全部自己錄好,上下班座車的時候聽,睡前也聽,用強力催眠的方式來達到背誦的目的.

(二)刑法:

我也是採用先把1-31條背熟,才開始看教科書….但刑法的觀點跟考點有點多我是採用每唸完一章節,就用自己的方式作成筆記,搭配法條以方便之後複習,也會利用看新聞時,順便練習自己的法感.

(三)犯罪學:

這科的各家學說跟學者真的超多,我自己也還沒消化完,一樣是採用筆記的方式把各家學說記錄下來,在做個學派的比較,但我還沒念完.

(四)監獄學:

因為時間有限我把它放在最後準備,但我發現他跟監刑法和犯罪學有許多地方是相通的,反而是比較容易準備的一科.

(五)三合一:

我都會利用睡前或是吃飯時間念這一科,採用大量寫考古題的方式作答,英文的話我太爛了,目前計畫是用猜的.

(六)國文:

我是打算考前一個月每天一公文+一作文,養成自己寫的感覺直到考試當天,並分別練習大量的題目,我會去圖書館借書,來練習.

四.                務必要上榜的決心

前幾天難得上網google發現了太平老師的部落格,也發現了可以投稿免費獲得教材的活動,不論如何我都會用盡自己的力量去實現考上國考的願望,我希望能代替死去的爸爸照顧媽媽,讓我自己能夠強壯到可以照顧這個家

最後,藉由這個活動,抒發了深藏在心中已久的往事,也期許自己在今年十月放榜時,會有自己的名字。也謝謝太平老師,開放了這個機會照顧有國考夢想的考生!!謝謝您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