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背就不要考國考了-102年監所管理員錄取心得

自08年金融危機後,工作就呈現著不穩定的情況,公司陸陸續續以台灣方面無案子可做,而要求同事長駐大陸,不願前往者則予以資遣,而我也在過年後成為資遣名單中的一員,休息一個月後便前往當時最新興的LED產業。

剛進去時新公司相當賺錢,年領16~7個月,甚至有上市之計畫,本以為應該可以有個穩定退休的工作了,然而隨著大陸方面各項利誘,公司高層改變方針而西進發展,這間公司也於今年9月吹熄燈號。雖然慶幸自己早已於去年中就換到上市公司上班,然而和新同事聊天中,得知有一個是該新廠的建廠小組人員,暫掛經理缺,等建廠完則會昇處長,結果一年後公司被併購,主管缺沒了,更在過年前被資遣…

經歷了這幾年的風雨,真的很懷疑民間機構真能讓我呆到65歲可以領退休金嗎?而此時剛好前同事打電話過來報喜說:「他考上了,終於脫離了無間。」於是除了連聲恭賀外,也順便詢問他是如何考上的。

同事說:除了補習班函授外並搭配太平筆記。網路上有一對於考監所管理員相當專業且資訊豐富對於考監所管理員有相當幫助的太平部落格,於是太平部落格便成了我每日必瀏覽的網頁

除了考試資訊的豐富及時事資訊的分析解釋提示外,學長姐的錄取心得對我而言更是一大幫助,太平部落格內包含了許多學長姊的辛苦準備路程,每個路程都是一個重要經驗。有的是相當精闢的準備心得及其中的關鍵和眉角,這些技巧讓我更加有效且迅速的記憶及了解;有些辛酸歷史閱讀後,對於正在準備考試的我,更是心有戚戚焉,更加激勵自己一定要考上的意志力;有些較輕鬆的心得,能讓我暫時減輕些心理壓力,放鬆些再邁開腳步準備,在此感謝太平部落格的學長姐們能熱心提供這些資訊,讓後進們學習。

有位老師曾說過:「不想背就不要考國考了」,而在經過這次的考試結果,我很慶幸自己採取背的方式,因為考試根本不是申論題,如果沒背各理論的標題和各分則的構成要件,考試時寫出的答案分數將只得到個位數。

在今年的各題分數中,我每題都寫到一頁半也確定內容並無偏離主題,但考試後和同學討論時,才知該題是有教授提出理論的,果然公布的分數該題我僅得到2分,所以在此提醒各位考生,部落格內的口訣及學長姐的準備方式,一定要詳加的練習並全力的記憶

新影像1111111

背真的很苦很累,忘是必然的,但背絕對是必要的,今年38歲的我,記憶力早已不如越來越年輕的考生,其中監獄行刑法我幾乎已到每三天要默背本法和細則一遍的情況,還好今年拿下79分,幫助我一舉跨過錄取的門檻。

而監獄學中各矯正方式也一定要準備三~四個標題來背;犯罪學所有理論的標題更不用說了,閱卷一題不到2分鐘,你能期望這些教授們看到多少你的內容。

考試很累很辛苦,但有好的教材的輔助及你(妳)自己十分的努力,相信考試結果必會如你(妳)所願,安心地準備去吧。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平 的頭像
    太平

    太平公職的部落格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