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欲靜、而風不止-人生能有幾個十年~102年監所管理員錄取心得
『兒子!你的電話,補習班說你考上了,快來聽電話!』聽到老媽說的話時,睡眼惺忪的我心想『可能嗎?別開玩笑了,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 態起床接電話,電話一頭傳來一位女子親切熱情的聲音『我是XX補習班,恭喜啦!你考取司法特考監所管理員了!』

我還淡然的回了一句『喔!有事嗎?』, 『是這樣的,我們預計在10/26要辦慶功宴,想邀請你過來,會有很多考上的同學跟老師,你到時有問題也可以問老師,另外要請你寫個考取感言,鼓勵那些還 在努力的同學。』

我心想『原來如此,是要我幫忙做活廣告阿!但是,我貌似只有第一年參加了你們的DVD班,接下來就都沒補了阿!那我考上跟你們有啥關係?

IMAG02911111111

我哪寫的出跟你們有關的感言..................。』掛了電話後上網去查了一下,還真的有我的名字,但是考了第七年的我心「想不會是同名同姓吧」,再對了一下准考證號碼,真的是我,哇~!我真的考上了,耶~!真是太棒了!

沒錯,這次是我第七次參加監所管理員的考試,現在已經40歲的我,在參加了七次戰爭後,終於獲得勝利考取。回首來時路,真是一篇血淚史。志願役士官退役的我,在社會上當了10年的多爾滾後,才開始走上公職考試的路。

父親本身就是公務員,從小生活就知道公務員的穩定,父親也在我退伍前ㄧ年就開始鼓勵我走公職,但因為我父親年紀較大當時已經69歲了,我覺得公務員穩定但太慢,所以就沒照父親的意願走公職,而是自己在社會上拼搏。

一開始當員工,後來跟幾個朋友合開公司,到95年公司收起來後,又開始找工作,最後還是靠岳母認識的立委幫忙,才進入一家電子公司上大夜班,再加上當時父親年事已高,身體器官退化而住進了加護病房,才令我再次想起父親的希望,而決定加入司法特考的競爭部隊裡。

96年3月正在上大夜班的我接到屏東家裡的電話,告知我父親不行了,要我趕快從高雄趕回去。再辦完父親的身後事,我開始找補習班,因為經濟狀況及工作時間等問題,最後我決定參加XX補習班的DVD班,利用每天下午的時間去補習班趕進度,從此就開始了我監所管理員考試的征途。
96年8月的司法特考是我第一次上戰場,抱持著感受考場氣氛、了解考是流程跟帶著一點僥倖的心理上了考場,想當然結果是慘....有41.3333分,而我的補習也到此結束了。接下來就是每年半工半讀自修的方式準備,開始了長期抗戰。

第二(97)年成績有點進步43.5分,第(98)三年47.3333 分,第(99)四年55分,前三年錄取分數大約55分左右,結果第四年開始錄取分數變成60分起跳天阿!好不容易看到成績起來了結果......沒關係,再接再勵。

第五(100)年54.33分,這年監獄行刑法考了86分,但是作文卻......8分,真的嘔死了!第六(101)年58.67分,這年作文40分(哇哈哈總算雪恥了),但是監獄行刑法卻......只有41分,這年錄取標準61.67分,看到時都快瘋了,當時的心情只覺得難道我就是沒這個命嗎?

原本已經有些心灰意冷了,但是看到了家人鼓勵的表情與關懷的心,再感受到親戚的關心壓力(怎麼又沒上阿,我認識一個朋友她小孩也在當監獄管理員,要不要幫你問問他阿,加油喔!)

讓我又賭了一口氣,再拼拼看!就在這個時,不知是否有常去高雄龍成宮拜拜的關係,媽祖娘娘給我指引,讓我在一次上網,無意中看到了太平大的部落格,真是驚為天人裡面有很多考取感言,也有教一些讀書方法、答題技巧考場注意事項等,對我幫助很大

更讓我在今年(第七次)的參加考試,最終考取成為監所管理員,雖然只是吊在車尾,但是考上了最重要。在準備方面,採一本書方式,第一次務求快速看 過一遍,讓自己有印象,第二遍才加強重點標示及問題整理,考前ㄧ個月一定要勤練考古題加強手感,配合太平筆記記憶,更能事半功倍

因為個人狀況不同,一定要明瞭自己優勢及弱項,像我英文超差,所以在英文上我就並不未花太多時間,另外刑法是我覺得不好拿分的科目,也不會下重注去準備。

其他專業科目我就放比較多的比重去準備,而作文要求自己每週要練寫一篇,最差也要抄一篇社論,公文格式一定要熟記,多抄寫一些考古題公文,法學知識及憲法就是練題目(網 上有題庫網站可練習),再加上契而不捨的精神,就這樣今年我考取了。

離開學校19年後,才再重拾書本是痛苦的,每年為了參加那兩天的考試,而做準備是疲累的,考完最後一科時真的會讓人需虛脫。

但是,考取後的果實是甜美的。所以,40歲的我堅持下去,記憶力沒年輕的你好,時間沒全職準備的你多,但是我有一颗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心,我堅持下去,也做到了,我能,你也能,加油!

不要像我抱持著『樹欲靜、而風不止』的遺憾,在考上後只能在爸的墳前說『爸,我做到了,我沒讓你失望!』。願所有想成為公職的考生都金榜題名!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