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張證照有就跟沒有一樣-監所管理員太平隨意窩突破200萬瀏覽人次,免費贈書活動-點擊連結活動說明-點擊連結活動說明

一、家庭及個人背景

我叫家維,身體狀況良好,無不良嗜好,親切且有責任感,學習能力佳、有熱心也有熱情,家境過得去,父親是守衛主管,母親是家庭主婦,二弟是大一生,三妹是高三中生。從小父母親很注重我們小孩的意願,管教方式一向很自由且民主,常常讓我們獨立思考許多的行為和決定,培養我們有盡心、自己負責任的個性。

   在高職時期我就讀資料處理科,對於資料處理方面有了初步的一個認識,而在大學的時候我選了企業管理系來就讀,大學的課程裡有很多跟人力資源管理、行銷管理及流通管理相關的課程.

二、報考動機

當我大學畢業前,我就在思考著,在這四年裡,我所觀察到的社會型態走向及我所學到的知識和證照技能,到底我可以從事哪些行業?在畢業後,因為卡著兵役問題,我不確定何時會到來,所以想先打工,尋找我退役後,可以從事工作的走向。

在兵役前的這段時間裡,我很努力的上網看518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等資料,並投入了許多履歷,我所面試的主管或面試人員,很多都問我一句話,你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可以為我公司有何貢獻?老實說,我說不出所以然來。

  主管也問我的證照有哪些,我也把我所有的21張證照(已附在下面)給主管看,他只回我一句:這些其實有就跟沒有一樣」,因為現在社會裡,這些是不被需要的,我當下只想到,那我從高中到大學,老師們所說的好證照,我都有考到,卻都沒用。我浪費這麼多時間在做什麼?這個疑問到現在還是一直在我心中,找不到完整的答案。

就這樣過了將近快5個月,邊打工也邊等著兵役到來,這段時間裡,我一直想著,我到底適合走什麼行業。退伍後,我要怎麼辦,在打工期間,我也試圖問過正職人員的想法,他們只說,在現在的世代裡,能呆在裡面生存就不錯,別想說公司會幫你任何事情(訓練、加薪等),想多學都是個難度,因為別人不會讓你有機會贏過他。

在服兵役的這十一個月裡,我還是一直想不出來,直到有位軍官跟我很好,也跟我透露說,他要退了,直接報考國考,我才想到有這個選擇,所以我在退伍前,請軍官給我他在補習所得到的國考資料,終於找到了「監所管理員」的選擇。

由於我家之前因私事,而背負很多債務,還要房貸要繳,我也想為家人盡份力,不想讓家人這麼辛苦,加上我自已從高中到大學的就學貸款(將近40萬),所以我選擇這個國考機會,因為錄取率高、薪水所得也高是必然原因之一,另外就是這個上班制,我聽說是排一休一,因為我家中有位阿嬤有高血壓問題,所以我希望能花多點時間照顧我的阿嬤,因為從小到大,是我阿嬤帶大,我跟阿嬤比跟父母還親。

所以一退伍之後,我藉由那位要退伍的軍官,透過他的認識,從別人考上監所管理員不要的講義,拿回來自讀(100年的),因為退伍我也沒錢補習,且從高中開始就沒有跟家人拿零用錢了,所以是半打工,半讀書。希望能考上監所管理員,為自已和幫助家人家裡的負擔。

三、第一次考完心得

由於我是第一次考,也無人可以從旁協助,我只能靠著FB社團(國考)及拿到的講義自讀,完全不知道方向怎麼準備,就只是傻傻的背法條、純看書、背書內容,連寫也都不太會寫,也不知道要怎麼寫法,才會是評分老師要的。

在五月左右的時候才得知太平老師的部落格,太慢遇到太平老師所提供的資料了,距離考試不到3個月,就報考102年的考試。考完後,我已意識到自已是無法上榜的,當然,這次考試雖然無法上榜,但是我從中學到了滿多經驗,也大約抓到準備方向,所以考完休息一星期後,又開始讀書了。

 

四、考前讀書計畫

(一)每天必做行程(持續到考試,每天中午前完成)

1.背一個英文字母所列的一頁單字。

2.背5條的刑法法條。

 3.背5條的監獄行刑法法條。

 4.把上述之前所背到的法條,做一次復習,在往新的法條邁進。

(二)今年8月~12月(做自已的專業科目筆記,下午到晚飯前)

我把上述事情做完後,就開始做自已四大專業科目的筆記,由於我第一次準備時,只看書的內容,並沒有做出屬於自已的筆記,結果在寫的時候,完全寫不出來。

 

(三)12月~明年8月考試前

    1.中午到下午(閱讀自已的專業科目筆記)

(1)第一天:犯罪學、監獄學,並各練寫一題題目。

(2)第二天:監獄行刑法、刑法,並各練寫一題題目。

(3)反覆上述兩天的行程。

2.晚飯後到睡前

(1)看一篇作文,從中學習別人寫法。

(2)看一章國文講義。

(3)做國文講義裡的題目及歷屆試題各一份(從95年~102年三、四等題目)。

(四)明年2月~8月考試前(晚飯後到睡前)

1.看法學緒論及憲法各一章。

2.做法學緒論及憲法歷屆試題各一份(從95年~102年三、四等題目)。

 

(五)明年4月~8月考試前(下午到睡前,除了上述的法緒及憲法,加寫題目)

1.第一天:作文(一篇)及犯罪學、監獄學(各兩題)。

2.第二天:公文(一篇)及監獄行刑法、刑法(各兩題)。

3.反覆上述兩天行程。

 

五、結論

  我知道我現在所面對的是一條又長又艱難的道路,是永無止盡的,我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要學習著如何維持自己不鬆懈的自我要求精神,這是非常重要的,台塑集團王永慶先生在台塑打造石化王國-王永慶的管理世界這本書裡有提過說:「成功關鍵,在於一己的努力」,而這個信念深深地影響我在學習以及處事態度,唯有不斷的努力,才能讓我克服眼前「監所管理員」國考的困難,朝著這個目標往前邁進。

最後,感謝太平老師舉辦這次投稿贈書活動,我以此篇文章來和大家共同勉勵,今年八月我一定會考上。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