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來第一次不支薪的狀況下服務人群-義工免費換取監所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警察)太平筆記公益免費索取說明

標題可點擊連結~103年監所管理員、行政警察錄取心得分享

首先感謝太平老師體諒考生經濟狀況,以做義工的方式免費換取筆記,當我在太平公益專區得知此方法時,便搜尋桃園義工服務,真是天時地利人和,找到了「桃園青年志工中心」有志工招募,可以在短時間內服務到大眾,心中真是雀躍不已。

    我選擇的服務項目是「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志工服務活動,收穫良多,在服務人群時發現自己的視野與以往不同了,看的更多也看的更廣了,更能用心去體會人與人之間互動情形。

    在服務期間我與一位志工夥伴聊天到,他說都沒有人找他問問題,好像他是透明人一樣發揮不了作用,我便很自在都脫口而出:你、有真心的志在服務嗎?

OK

他很疑惑的說道:怎樣才算真心?

我便以大哥哥的身份和他說:當你走在路上時,一個點頭、一個微笑、大多數人都會以相同的方式回應你,原本不好意思問問題的民眾,便敢向你詢問,這就是善意。還有熱心民眾會看到你微笑後,前來跟你聊聊天,關心你是否會因烈日而曬傷,並且在臨走前都會附帶一句:你辛苦了。光是聽到這句同理心發出的話,不管當下在怎麼熱都會想繼續服務下一位民眾。

    這次是我27年來第一次不支薪的狀況下服務人群,雖然當初參加的動機只是想要拿到服務時數,但在服務的過程中,會自然而然的體會到,人在什麼位置就該有什麼樣的表現,我掛上志工證、穿上志工背心,就是一位服務人群的熱血青年,其中遭遇到好事、壞事,都是令我成長的養分,捨棄掉心中那顆與人計較的心,找回遺失已久因小互動而產生的感恩之心。明白到,很多事情不是理所當然,都是有人在背後默默付出,才能讓社會上善良風氣這顆齒輪繼續轉動下去。

    當然,人類有七大原罪:「傲慢、妒忌、暴怒、懶惰、貪婪、貪食、色慾」都是這顆齒輪的阻礙物,以我服務下來的心得,10個人裡面有3個人會成為這阻礙物,但是良多於惡,只要大家多多發心的付出,阻礙物便會因為善良的齒輪轉動而消失。

你、還在為了怕做善事,讓人誤以為是有目的的做嗎?

心、自在就好,就算付出的是壞的回報,皆抱持著感恩的心,便不再掛礙。

P.S. 103年度錄取心得正陸續分享中~太平部落格隨意窩會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加太平臉書好友點擊可連結,以便通知有更新文章,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歷屆試題放大照片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