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賺不賠的投資-103年司法特考監所管理員考取心得

(一)前言:

 準備國考就是投資自已,要讓這筆投資穩賺不賠,就要告訴自已一定要考上為止。

(二)考試動機與歷程:

自願役退伍後的二年工作經驗,體會到工作穩定的重要性,在家人和女友的鼓勵之下決定走上國考這條路。大概瞭解了一下現在國考趨勢,決定選擇名額較多的監所管理員,並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為止。

然而去年準備的並不充分,步出考場就知道完全沒機會,所以考完試後的第三天我便繼續看書,終於在今年有幸上榜。

OK    

(三)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第一年完全沒準備作文,只拿22分,痛定思痛後,第二年開始每天花半小時抄寫林師講義所整理出來的名言佳句並閱讀一篇文章。瞭解了一篇國考作文需要的架構及起承轉和,今年拿到了35。公文方面只在考前一月準備。

2.三合一:法緒於考前六個月,大量作題目,如各位學長姊所分享的,做個五千題以上的題目,便有一定的程度,我都是晚上在電腦線上做歷屆試題,重複做錯或容易混淆題目,我有作成筆記方便加強。英文一條龍。

3.監獄學:我一開始接觸監獄學覺得範圍太大,相當難準備,但上過一輪課程,建立起觀念後,配合太平講義,會發現太平講義整理的相當棒。標題多且內容精簡省去多餘贅述,完全就是考題的答案,要知道考卷上所開的標題往往就是高分的關鍵,配合口訣加強記憶。考前的衝刺期,我就只是一直在重複背訟標題,後期算是準備的相當輕鬆。

4.刑法:我讀的是撲師的刑法總則四版及分則三版配合上太平講義題庫版。刑法重點在於觀念的建立,所以需要盡量多看一些題目來加強自已的觀念,因為刑法部分題目並沒標準答案,解題過程的觀念、邏輯才是拿分數的關鍵。

5.監獄行刑法:此科我只讀太平講義並每天默寫5到10條法條,由於我準備了二年,所以本法及細則幾乎都全都背了下來。

此科雖然最好準備也最好拿分,但答案只寫上法條,你的分數很難贏過別人,太平講義讓我學會如何視題目拆開法條補上自已的論述及標題的鋪陳,這點有別於部分補習班的講義

6.犯罪學:我以太平講義為主,許春金犯罪學七版為工具書。由於太平講義內容為重點式整理,所以建議多準備一本工具書,可幫助自已了解各理論之重點及建立起架構,考前便可以太平講義作重點式複習。

7.結語:太平講義除了幫助我上榜,也教會我如何整理筆記、口訣記憶法,我想我以後面對各種考試都會受用無窮。部落格的金榜提名區,也是這兩年來鼓勵我繼續努力、保持熱情的動力,所以最終再次感謝太平學長及幫助過我的所有人。

  1. 8. 

標題可點擊-全套DVD教材公益贈送(活動投稿截止日104年1月15日)

P.S.部落格已搬新家會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加太平臉書好友點擊可連結,以自動通知有更新文章,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歷屆試題放大照片
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103年度錄取心得陸續分享中~請留意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平 的頭像
    太平

    太平公職的部落格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