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落榜的考生,你是不是常換書,連書的一遍都沒看完呢?司法特考錄取心得

考試就是專心一本書,不要三心二意

我是一個中年人有家庭,想考監所管理員是因為名額較多,還有男女分開來考,因緣際會下,索取了太平講義,但因為太平講義是濃縮的精華,所以另外上網搭配補習班老師的教材,輔助基礎觀念!

其實這次是我第3次考,會考那麼多次,一來是時間上分配不當,二來就是我個人認為的主因,三心二意,很多考上的人都說,考試要一本書主義,但當看見考試出現冷門題,就會擔心輸人家,於是買了一堆書,造成書都看不完,當然也看不熟,於是考前可能就自己先放棄了,所以考不上!

這次可以考上,我想是因為執行一本書主義,所以能看完,就考上了!

所以常落榜的朋友,你是不是常換書,連書的一遍都沒看完呢?

OK  

這次考試我的準備方法如下:

一.國文:公文我只有背太平給公文的格式和萬用辦法,拿基本分,因為我覺得,公文要拿高分不簡單,且差沒多少!作文我是上過林師的課,他會叫你把文章改寫,短話長說,可以充實版面!測驗我是沒準備!

二.行刑法:就是把補習班老師的教材看完,同時背本法跟細則,再把太平題庫版講義拿來看,對照整理後!再背起來,!口訣部分,太平有的背得起來就先用,背不起來的做小修改!

三.監獄學:標題最重要,這是老師跟考上的學長,最常說的,所以一樣看完補習班教材,再翻題庫版太平講義,對照整理後!再把標題背起來!

四.犯罪學:我的建議是先把許師的體系背起來,然後把教材看過,一樣是把太平題庫版講義拿來看,對照理解後再背!犯罪學要理解,考試時架構出來,關鍵句子理解的寫出來,就可以了!

五.刑法:就是上紀師的,再配太平的刑法題庫版講義跟李師的總則解題書!刑法重要的是架構,分則則是多看題目,知道法條怎麼套用!

六.三合一:我英文沒準備,很運氣的猜到B,至於憲法跟法緒我推薦一本鄭師出的解題書,把題目都看過!當然,有時間的還是上過一次課,再來把題庫本做熟!今年法緒憲法分不高,不是書不好,是自己去年只錯3題,所以今年只背憲法法條才會那麼爛!

總之:考試考古題很重要,一本書主義也很重要,不要怕不夠,同時時間分配也很重要,不要因為全職覺得時間多就混來混去,也不要因為兼職,就給自己很多的藉口。時間一去是不回頭,考試很公平的,你付出多少就有多少的機會!

切記:努力不一定可以考上,但不努力是一定考不上的!

還有,太平部落格文章考上者的心得少說也幾百篇了,選擇適合自己的去做吧!不要只是看,只是一直問,去執行吧!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加太平臉書好友點擊可連結,以自動通知有更新文章,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歷屆試題放大照片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