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下來的意志就是「不服輸」-103年監所管理員錄取心得

前言:

北部某私立大學畢業,在大三那年聽了場公職演講並因緣際會下接觸到太平部落格;於是下定決心走這條路,因為清楚自己並不想讀研究所,也實在不知道以後能幹嘛,自己考大學時是挫敗的,但從小到大求學經歷,又覺得自己其實是可以念書,所以退伍後沒想太多就義無反顧,找了中部某知名補習班報名給自己一年的時間。

準備的過程其實真的很累人,初期因為還有兼職工作往往回到家都相當疲累念的不是很認真,直到過年後覺得自己這樣真的不行,所以毅然決然的辭掉工作專心準備,之後每天念書強迫自己撐到10小時,到了考前,兩個月更是撐到14-15小時,日夜顛倒的生活有時往往都是趴在桌上迎接早晨,不敢關燈睡覺深怕自己一覺不醒,撐下來的意志就是「不服輸」。

OK  

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雖然是本科系出身但真的很慚愧,因為分數也沒多高,但公文真的不能小看至少拿滿12分,作文的至少逼自己寫到3頁半(內容個人造化吧),第一段和最後一段是最重要的,因為老師擺明就是只看這些,字體也千萬要工整。

(二)三合一:

這科是一定要把握科目,因為它可以救你,我的憲法只錯1題,但法緒失常錯到9題真的很想自殺,好在英文有補回來只錯5題。

憲法:是上賴師的課,說真的給他教再考不好真的是個人的問題,賴師是我相當敬重的老師能把大法官釋字條號、標點符號背到一字不漏的全台灣大概只有他了,錯一題算是沒丟他的臉。

法緒:我也是練題庫,但今年考的真的是該死。

英文:算是做足了苦功,我是上補習班楊師,很多考試都是以一條龍的方式作戰,但其實你英文底子不差的話實在沒必要放棄。我完全是背楊師抓的單字,這些單字投報率很高,出現頻率至少都有2-3次而且對我來說也不陌生,所以英文能救回來真是萬幸。

(三)監獄學:

這科以後段章節為主,考前就是風聲是某位大師出題,所以也算是有被惡整的心理準備,出來分數果然如此,雖然題目補習班老師有抓中,我也是完全複製課本上的內容但成績依舊很糟。

準備方向建議可以從後面開始準備因為後面章節出題率極高。

(四)刑法:

完全是以三階方式作答

分則:至少要做到條號和罪名要拉得起來內容就要記得各條的考點跟關鍵字為主。

總則:12-31一定要背到一字不漏,要像99乘法一樣熟,不然真的不用進考場。

我滿推薦太平老師的題庫本因為各條觀念切割開來,方便學習另外我不建議跟太多老師學刑法,因為各個老師教的其實都不太一樣很容易搞混會導致最後甚麼也寫不出來。

(五)犯罪學:

人名和理論內容要拉得起來

建議可以用太平的口訣背誦或自己發明像是

1.蘇哲蘭的不同接觸理論 九大命題:「學習互動親密技巧多少不利持久過程需要」。

2.墨爾頓適應型態「手心一sony」

考前我完全腦袋是以 1口訣出來 2標題出來 3再寫內容 方式作答

好處就是我每個理論都是可以寫出7-8成

而且說真的以男生來講你標題出得來,你就是王了(女生請自動忽略此句因為妳內容標題都要好)

(六)監獄行刑法:

老實說我都有乖乖的背 但考試的時候真的太緊張 33條差點出不來

但這科的話就是背吧!主條文要能背到一次不漏,不太需要參雜太多不相關條文上去。

結語:

準備期間老師總是鼓勵我們:「不管過去再怎麼不堪,人生的關鍵戰役,其實贏一場就夠了讀書的時候也經常聽著最愛五月天的倔強,告訴自己不要對自己妥協,甚至對自己說謊,要對得起自己。

謝謝 我的老爸 跟老媽 還有一直支持我的女友。

謝謝 師仔 霏師 賴師 楊師,最後還有太平老師

因為你們讓我有了不一樣的人生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加太平臉書好友點擊可連結,以自動通知有更新文章,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歷屆試題放大照片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