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心得-截掉雙腳截不掉志氣-努力活出自己人生

前言-本身背景與經歷

    自己是設計系背景原本是要走工業設計相關的工作,在當兵期間真的想很多,在想著退伍後一個月要賺多少錢,一個月的收入是否能幫忙到家裡,畢竟家裡的狀況也不是挺好,也因為這樣讓我經歷了大學半工半讀四年。

但也因經歷了這樣過程才讓我知道原來我可以做這麼多事情,而且我該扛的責任不至於如此,也發現眼界不僅變廣變擴、變得更會想事情、變得更能與這個環境溝通

瞭解比我更辛苦的人大有人在,而自己辛苦過的會化成自己的實力,讓我不再去羨慕那些生活條件好的人

我目前在台東服替代役,擔任的職務是遠距接見,我要開提單去工場帶收容人出來在中央台待命,再由我帶入遠距接見室,當中我看見了很多人情世故,我後來也發現,如果我報考監所管理員,我好像可以把這一切責任串聯起來。

而且將近五萬的薪水,我又可以在我畢業退伍後幫助到家裡一點忙,加上假很多我又可以繼續充實我的英文能力、還有閱讀能力,而且監獄這種族群複雜的地方,看到的人這麼多,自己也可以看到什麼是該學的,什麼是不該學的,在裡面又可以了解到這個社會極度負面的事件

平常在自己的交友圈裡,或是臉書中無疑不是散發著歡樂的氛圍。這也是當然,人都喜歡輕鬆歡樂,然我自己的個性比較反骨一點,我也滿有興趣聽到收容人怎麼絞盡腦汁在阻斷外界一切資源的環境裡取得好處,真的會很訝異監所大哥的「創意」,也會知道自己真的要懂得珍惜,因為人生苦短,沒有時間去放浪。

報考動機

錢當然是一個原因,自己不能賺太少更是重點,我們家的房子也是好幾次經歷過震撼危機,但我媽都沒跟我說,不過我自己也會注意到,有一次比較明顯的是真的有一位阿姨跑來我們家催促我媽趕快把錢還一還,也表明自己不好過怎樣的,收入問題

現今環境自己也在想到底三年還是五年我才有辦法在事業一番有所成就?成就到可以拿錢給我父母,拿錢請我身邊的周遭好友好好的吃一頓?

說實在的我也非常不確定,繼續走設計這條路我是否可以走得非常有自信,因為自己真的還有些地方沒那麼實力充足,考研究所要是沒有收入我也唸不下去,加上人生的功課真的不少,我真的不能只活在我自己的世界裡

自己過往的職場前輩都非常贊同我考監所管理員,一個月十一天班(雖然是夜勤,但是還是可以休息到6個小時),月薪逼近五萬等同於外界主管階級的薪水(或許外界薪水還是會比較高一點)

但是監所也不是責任制的工作,重點是自己的時間真的很多,引起我非常大的興趣,我又有實務經驗了,這個真的很值得下去投資。

當然現在二十三歲,回想起自己的人生過往一路上真的是跌跌撞撞,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在那裡獲得實實在在的成就,但是這個目標我想我已經找到了!

在與正職的學長聊過之後得知「太平老師」的筆記幫助了許多考監所的考生上榜,會傳授非常多獨家的撇步,因為這樣找上了老師,老師也非常的有公益心,利用做志工就可以換取講義,我也踏上了志工的路程

志工服務

看了幾位學長姊介紹我便跑去了華山基金會板橋分據點洽詢,遇見了板橋站長「林家豪」先生,和他接洽後我也很順利地當志工去了,華山基金會是服務獨居老人為主,有次站長開車前往板橋大觀路一帶載一位獨居阿嬤,因為她兒子不理她,導致現今這樣的狀況

我看見站長面對這位阿嬤如同自已親人般的照料,完全沒有分別心真的難得!在現代科技都市發達的環境有誰真得可以辦到這樣的事情?我自己看了都非常佩服,我更可以看見阿嬤看到站長就好像看到心靈可以依托的對象。

後來有次協助公益特賣會跟站長聊了非常多,我才知道原來他是政大企管系畢業的,他們班有幾位不外乎的就是在知名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年薪破百主管,我覺得人都會有一種比較心態(尤其是比較有抱負的那種),況且每個人到了一個年紀,總是會去追求更優渥的生活,討妻子、買房子、生孩子,我覺得這都很正常,人本來就會嚮往這樣的生活,可是他卻不是,他願意跑來華山這裡服務獨居老人,默默地付處心力,這樣的情操讓我非常的佩服阿!

假如說他大學時代的同儕有那樣的成就,我相信他今天要是以拚事業的心態經營人生,年薪要六、七十絕對不是問題,但是,講到這裡,看到一旁的他仍然老神在在的繼續做公益,我突然覺得我遇到了一位經營的夢想與現實極度貼合的公益天使呀,我真的該跟他好好學習。

其中讓我感受很深的是中間那位阿嬤,他沒有雙腳,他更是一位資深歌仔戲演員,站長會扮成那樣也是搭配阿嬤的精彩演出,其中他還講:「人生很多挫折點,都是需要克服,我們要珍惜現在,活在當下。」

我相信這段話每個人都可以了解,但真正實踐的真的少之又少,況且是由一位截掉雙腳的阿嬤說出口;截掉雙腳截不掉志氣,精湛的歌仔戲口白,因為這樣的人生際遇更顯得動人,我想這一趟志工之旅不單單是因為索取太平老師的筆記而行,也更讓我體會到了這個環境, 這樣的人生,原來我們的責任不單單這樣,其實我們還可以付出的更多,傳遞更多正能量,感染周遭的人事物,讓這個環境更堅強。

OKOK  

準備方式

先感謝太平老師和技訓所學長,每次遇到瑣事問題就會LINE他們,我自己的準備方式則是先設計一個每周計畫表,然後盡量達到80%以上的完成率。

(2015 10/17-2015 10/23 讀書計畫 一週表)

因為我有在早餐店兼職工作,且我安排的時間稍微緊湊了一點,因為只剩下十個月,不拚不行。平常都是五點半起床,趕快打理好之後,開始唸主要科目,接著先盡量把函授趕完,課上完之後好讓自己完完全全的進入念書狀態。

(國文測驗-公文-作文)

  方面我是打算多多閱讀報章雜誌,增強自己的知識,好在考場寫的出東西來。我發現函授的課本也滿不錯的,也是適合閱讀的題材。

(英文-憲法-法續)

  英文我很有興趣,且有40分的報酬率,將上之前念工業設計自己也有要求提升英文程度,所以我希望每天閱讀一小時,至少維持個三個月。

(刑法)

  接觸之後我滿感興趣的,我是上函授的艾倫老師,他教得很細,而且會常常舉例實例來了解法條的敘述,由生活實例來了解法條的方式真的很不錯,讀熟之後要多多去練習手寫題才可以。

(監所專業各科)

由於前提到我的個性有點反骨,所以我也不排斥犯罪學,但剛接觸沒多久,還需要熟讀,上的是王師的,他的上課方式很生動輕鬆,總之還需要努力,接下來我會繼續follow太平老師的訊息,看有沒有讀書會可以參加的,再來因為學長們都說太平老師的筆記要先有些基礎再看會比較好,所以我想我會先進行函授課程到一定程度再搭配筆記一起讀,講這麼多,我相信國考其實真的是一條需要高度時間與情緒控管能力,就是要想想因為這麼辛苦,以後的日子才會更加豐富,為了甜美的果實,真的要好好的拚一下

我剩下十個月,第一年考,將實在話的真的有夠想第一年就考上,很想趕快努力去,也希望每個參加國家考試的考生能夠堅持下去,大家一起加油,團結的力量最偉大。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點擊連結加入-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太平LINE 帳號taipingg,隨時掌握動態更新考試文章,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平 的頭像
    太平

    太平公職的部落格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