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功者腳步  順利錄取104年行政警察心得分享

小弟畢業於醫學大學,畢業後因為科系的關係,也考取到證照,雖然一個月有4萬的收入,對一個大學剛畢業出社會的人來說算是優渥。

但工作是在工地總是早上7點多上班8-9點下班,又加上家人的建議,還有想服務大眾的心而毅然決然投入警察考試。

而當我開始準備時已經是1月了,面對幾乎完全沒學習過的科目,實在是有點茫然,於是我上網開始搜尋網友們的經驗,發現太平大哥整理的經驗和學習方式值得一試,便開始了國考之路。

OKOK  

(一)以下是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作文:33 公文:7 測驗:14)

這科平常是有事沒事多看看一些成語,或是名言佳句,增加作文的內涵,跟內容的深度,公文方面基本的格式一定要牢記,公文歷屆試題練個幾篇,測驗題我就拼命做考古題,國文沒認真準備真的就是靠以前的功力了。

憲法: (84)

我覺得這次憲法比我之前做過的考古題都還難,考蠻細的,憲法我準備的時間比起國文和英文算第三少的,多準備大法官釋憲,幫助蠻大的,然後考古題也是必做!!!!

法學緒論:(62)

這科我花了很多時間,但是成績出來卻是最意想不到的差,比起之前做的考古題都差,是我蠻意外的,不只民刑法超多還有行政法,範圍之廣,多看法條外,真的比誰忘的少了,我覺得民法是需要花最多時間的,還特別要注意一 些如(性別工作平等法、家暴法等也要看)

刑法:(14/15/15/5  總分:49)

這科準備時間最多了,對於完全沒學過法律的我,要用文字寫出來,又要有理且正確,難度很高,考試時三階一 定要寫出來,我依然記得考卷下來時我看完題目腦中一片空白,但很本能的三階架構就先寫出來便安心不少,平常練習一定是騙不了人的,每天一定練習至少一題的考古題,搭配太平老師給的題庫版筆記內題目。

行政法概要:(74)

行政法這科花了第二多的時間,參考書我讀了兩次,然後也是大量考古題練習,搭配太平老師筆記。之後就是課本,筆記,法條,考古題每天循環。

英文:(36)

恩…這科準備時間超少,英文強的人很吃香,有空多看看太平老師整理的單字跟自己的照化了…。

(二)結語感想

以上是我全職了6個月的準備心得,生活出了念書外,我覺得該看的電影可以去看,跟好友聊聊抒發壓力。

還有!我每天一定會運動,跑步,籃球,重訓,游泳都是我排解壓力的好方法,而且運動完腦筋會更清楚,茫然時參考太平老師部落格上榜同學的經驗提升信心。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taipingg(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平 的頭像
    太平

    太平公職的部落格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