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作考古題重要性-104年司法特考錄取心得分享

背景:私立後段大學文科生。考了5年,今年僥倖上榜。

OKOK  

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一〉公文:考前一個月才開始準備,熟記格式和動筆練習過,分數至少都有10分。

〈二〉作文:就靠過去的基礎,寫作時力求扣緊題旨,有起承轉合,如果能舉例和引用更好。

二、三合一:憲法是最好拿分的,注意一下大法官釋字和數字類的考題不要弄混,太平講義上都有羅列彙整,只要念熟不難拿分。

法緒,感覺範圍太大又是選擇題,就直接練習太平給的題庫。

英文直接用猜的。

三、監獄學:我是覺得這一科各章間沒什麼關聯,但有的地方跟犯罪學與監刑法有關,準備順序上是放在犯罪學和監刑法之後,這樣能有呼應,加深印象。自己準備的時候是把各章讀熟,再把太平講義和補習班的書兩者融合,整理出自己的筆記,然後勤做考古題和例題。

四、刑法:這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一科,總則一定要熟,分則注意各條的構成

要件,每天至少動手寫4題的例題。答題只用3階論,除了因為我只會3階外,3階就好像關卡,一個罪名能不能成立就看它能不能過關,能就成立,不能就排除,簡單好用。

五、監刑法:就是努力背法條,背了又忘,忘了又背,務必要把法條牢牢刻在腦袋裡。背熟之後再看太平講義,每條後面都有考試重點可以讓你立即上手,之後就是勤做考古題和題目。

六、犯罪學:我是蠻喜歡這科的,因為它在研究人為什麼會犯罪的問題,感覺挺 有趣的。準備上也是把太平講義和補習班的書融合,整理出自己的筆記,雖然理論很多,但把握住各理論的中心思想,記住關鍵標題,這樣就不怕考題如何變化。

七、結論:在各科的準備上,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動筆寫過,考古題至少要做過一遍,有寫過你才知道問題在哪,提早改正。畢竟考試之前可以錯N遍,考試時寫的那一遍千萬不能有錯。

感想:其實考試考到今年壓力非常大,身旁的朋友要麼成家立業,要麼在自己的 事業上衝刺,享受人生。而自己,一言以蔽之就是一事無成,尤其看著父親花白的頭髮,心理更是難過。

但放榜當天,當我告知父母我考上時,他們臉上的笑容,我一輩子都忘不掉。     

最後祝福各位考生能順利上榜,早日脫離苦海。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taipingg(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平 的頭像
    太平

    太平公職的部落格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