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一般行政警察錄取心得  分享如何準備三個月上榜關鍵

背景私立大學畢業。退伍後,換了幾份工作,但大環境對年輕人不友善。

剛好路過補習班看到警特的考試消息,但是距離考試只剩三個月,補習費也要3萬多。

所以就還是想說自己自學考看看

一開始只先買補習班的四等行政警察考試用書,看了幾天後,發現沒有老師教,要自己看懂真的很難。

後來上網爬了文看到了,太平老師的重點筆記,跟題庫筆記後,省了很多冤望時間。

我三個月,3法(法緒、憲法、行政法),大概看了至少7遍以上

一開始完全不懂,看第一遍,大概要花1個禮拜,慢慢的到考前幾天,幾個小時就能讀完一遍了。

 OKOK  

以下是各科的讀書方法分享給各位

(一)國文:

1.選擇部分,就是靠學生時期的國文基礎了,讀這個CP值太低。

2.公文也是考前幾天看就行了,用太平老師給的,公文格式套進去,一定有基本分(我字超醜,還有11分)。

3.作文的部分,其實大家看到這,大概也看得出來我文筆不太好,但我作文拿了37分。比原本想說,寫那麼爛能拿個20分就不錯了。我自己是猜測篇幅,真的蠻重要的,我大概寫了4面,約1200字以上。但寫的都是些流水帳的東西,還有這分數,真的是很感謝閱券老師。另外要注意的是,作文是寫橫的,我到考試時才發現這點,還好有注意到

(二)英文:

今年考題偏簡單,單字都還蠻基本的,考了60分,這科算是裸考,寫了2年歷屆,平均大概都只有50,而且基本上都沒有考什麼文法,都是單字+閱讀,我是只有3個月時間,所以沒花時間讀英文,但是如果各位有時間的話,還是建議背單字跟練習閱讀測驗。

(三)憲法:

這科我寫歷屆至少都有90起跳的,但今年特別難,我只有看太平老師的重點版+題庫版筆記就去考了。在重點版筆記中,有大法官解釋,這些要注意看,還有本文,基本上我認為這是三法中最好拿分的。

(四)法緒:

一樣是只有讀太平重點版+題庫版筆記,考前幾分鐘一定要背數字題。重點版筆記上最後面幾頁有專門整理出來。另外,多寫題目自然會有印象,還有就是冷門的,如公司法,也要看看,今年考很多。

(五)行政法:

這科給我的感覺,一開始是覺得很抽象,但是看久了後,發現題目根本就是考法條而已。法條讀熟,行政法自然能高分,太平老師得重點版筆記中,都有整理出重要的法條和相關題目。

(六)刑法:

今年聽說特別嚴格,基本上我也是沒花時間,就是套用太平老師教的三階段去寫,也不建議花太多時間讀這科。因為申論題,分數給的太主觀。

以上是一些心得分享

這幾年開缺都很多,用功點上榜真的不是太難,報考人數也不是重點,一開始看到人數比去年多那麼多,我也是有點怕,但結果就是分數跟去年差不多,大部分的人,都是看錄取率高,來陪考的。

有用心讀,一定會有好結果,祝福各位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taipingg(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