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刑法77分超高分錄取105年一般行政警察心得(半年考取)

一、考試背景

我今年35歲,對大多數的考生來說,我可以說是長青組了!

我是去年年底偶然在臉書看到朋友分享一則新聞,我才知道警察特考年齡限制放寬到了37歲,而且高職畢業就能報考,當時小孩剛滿一歲,所以我必須得到家人的支持才能做決定!

我是上班族無法去補習,就先買了一整套書自修,我發覺法緒跟行政法我完全無法理解,更不用說刑法了!

後來購買了某補習班的雲端函授,聽完三法加刑法課程後,時間已經到了4月份,當時對法緒跟刑法還是一知半解,後來逛到了太平老師的部落格。

在此我真的非常感謝太平老師,有了太平老師的講義跟題庫後,功力才真的有大躍進的感覺!

也才能讓我這個上班族只花了半年時間就能錄取,再一次的由衷感謝太平老師。

 OKOK  

二、以下是我的讀書方法與各位分享

(ㄧ)國文:

選擇題部分只能靠自己以前累積的國文知識,所幸今年選擇偏簡單,然而公文與作文方面,我是依照太平老師講義。

五月份開始每星期寫兩篇,至於作文起承轉合的部分,我建議每一段都找可通用的名言佳句做開頭,不僅可充字數也有利於後面的構思。

(二)憲法:

基本上這一科只要把大法官解釋熟讀,本文跟增修條文的內容與一些數字不要搞混,再配合太平老師的講義,八十分以上應該都沒問題。

(三)法緒:

法緒範圍實在非常廣,準備起來也特別不容易,我的方式是看完書跟太平老師的講義後。從題目中去學習,針對特別弱的部分去加強,建議各位學習法緒時民法與特別法要特別用心,這一科分數高低往往就在民法跟特別法上。

(四)行政法:

行程法一定要非常熟,我認為只要把行程法背熟搞懂了,其他部分讀起來會輕鬆很多。建議先在教科書上對行政法有一定程度了解後,再讀太平老師的講義,效果會更好。

(五)刑法:

太平老師的重點講義與題庫真的很棒,我在函授課程對刑法只是有基本的了解,但完全寫不出來。

在看了太平老師的筆記後,我每天下班都會練習題庫書裡的題目,然後把刑法法條1~31、121到最後一條條號與構成要件(太平講義裡提到的條文)以及講義裡所有的爭點背起來。

我每天最少都會默背一遍,背的滾瓜爛熟再配合太平老師教的三階論,建議英文不好的朋友千萬不要放棄刑法,我從對刑法完全陌生到考試時,也就那兩三個月的時間,我可以相信你們也一定可以。

(六)英文:

看分數就明白我給不了任何的意見了,我不能算說是直接放棄英文,因為我能讀書的時間真的有限,如果時間允許我也會在英文上下功夫,每一科都很重要。

三、另外再補充三法部分:

針對太平老師的講義跟題庫持續複習,我每天都會上阿摩做考古題,講義與題庫以及阿摩的題目,只要做錯了我都會翻課本找答案。然後筆記起來以便之後的複習,錯的部分不能只記標準答案,務必要明白錯在哪裡,面對像今年比較活的考題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以上的心得分享希望能幫助到大家,準備國考的路上很累也很苦更是孤獨,但只要能撐過去,一切都是值得的!祝福各位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taipingg(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