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司法特考錄取心得分享  斷絕一切誘因,專心做好一件事情(準備國考)!

一、準備歷程心境:

現實生活的無奈,工作不得志,職場不順遂,一顆忐忑不安,安於現狀又害怕變化的無助中年人,且又為人夫為人父的我,終究還是要面對國考與否的抉擇。

朋友的鼓勵,內人的激勵,以及兒女無心的話語,激起了我內心澎湃洶湧的國考心,因而於今年過年後,毅然決然請辭了傳統製造業的基層員工一職,畢竟64年次十幾年未曾碰過書本的我,要再重拾年輕歲月苦讀的精神,是有相當的難度的,只能窮盡所能,當個全職的國考生,特別是感謝內人的支持!

OKOK  

二、讀書方法:

(一)為了要快速重拾年輕讀書的心境,斷絕外力引誘,我像以前國中生般,理個近似光頭的3分頭,來讓自己由外至內,循序漸進,破釜沉舟般快速進入狀況!

(二)非科班出生的我,有幸接觸到太平筆記的講義及題庫,大大減低了我尋找參考書籍與摸索讀書方式的時間,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找對工具是至關重要的!尤其題庫版整理好歷年來考題,鉅細靡遺,對我來說是極大益處的!

(三) 好的開始(擁有太平筆記題庫)是成功的一半,再輔以圖書館裡大家讀書的氣氛與氛圍,大大提升我的讀書慾望,畢竟1個人讀書是容易鬆懈的,特別是家裡誘惑多,透過團體的群策群力是有相當助益的!

(四)中年大叔的我,記憶與體能是衰退的,只能較一般考生多付出時間與精力,而耐心與毅力就是我於其他考生的決勝點,而我也只能依靠這兩項持續加油!

(五)平日(一到五)早上7點前送小朋友上學,8點到圖書館報到,直到下午4點回家煮飯,下午5點多載小朋友回家吃飯,6店半再載到補習班直到9點半接回家,晚上11點前睡覺 .

(六)假日:內人外地工作歸,可照料小孩,便全心全力窩在圖書館,午餐就隨早餐買個飯糰,在圖書館草草了事,晚餐就回家吃老婆的愛心餐!

不挑燈夜戰,生活作息正常,斷絕一切誘因,專心做好一件事情(準備國考)!

三、科目的準備:

(一)法學知識與英文(48):

法學知識基本上我就讀太平筆記的題庫為主,以平日瑣碎的時間做考古題,有寫有讀就有印象分數,而英文算是啃老本的科目,閒暇之餘背英文單字而已,尤其現在APP多如牛毛,可多加利用!

(二)國文(59):

考前兩個禮拜背公文格式,平時就背些嘉言絕句,偶而就跟小朋友練成語接龍,而作文我是屬於充量的,內容可就一般平凡無幾了,所以國文對我來說也是屬於啃老本的科目 !

(三)監獄學概要(65):

這科以太平筆記及題庫為重點,著重於歷年來考題部分,至少把題庫版練個數次以上(嘗試用用手寫出來)。

(四)刑法概要(48):

沒理解很難得分,況且又非本科出身的,只能專精一本書,再輔以太平筆記的公式去解,雖不至於太差,但分數也還過得去!

(五)監獄行刑法概要(32):

這科我是我考得最慘的,因為我單單背本法,而細則部份就差強人意,故只能建議各位本法及細則都要背,尤其是太平講義上的重點的部份。

(六)犯罪學概要(68):

原則上仍以太平筆記及題庫為主,就是背多分,把太平筆記及題庫中已標出三個星以上屬於重要章節的部份,挑出來加強一番,仔仔細細認認真真的讀,會有所收穫的。

四、考取感言:

今年的考題,尤其是監獄行刑法部分四題考題,基本上1題是擦邊球,於3題是沒背到,但按著太平老師的題庫本來發揮,分數我覺得算好的了。(雖然整體仍比不上各路高手們)

其實筆記內容及題庫部分,應考應是綽綽有餘。

而且太平部落格網頁上讀書考試小技巧,及各類文章都頗具參考價值!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句從小到大學過的英語諺語,我一直記得的是這句:"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加油!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平 的頭像
    太平

    太平公職的部落格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