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司法特考取經驗談  正確考試觀念是國考上榜關鍵

一、概述

   自己在98年有在補習班補習面授班一年,並於98年及99年參加監所管理員考試但都落榜。落榜原因是讀書方式不正確,我沒有以考古題來準備,而是想把補習班教材全部吸收,但因為資料繁多,因此背書只能背到皮毛,上考場時寫出來的答案內容很淺略,得到的分數不高。

   99年考完就至私人企業上班,因為工作繁忙加上自己也不夠堅持,就沒有再繼續準備國考,一直到去年7月因為在網路上搜尋到太平老師的文章及上榜學長姊錄取心得,又興起考公務員念頭。本次因為有太平老師講義的加持及從太平老師那獲取的正確考試觀念,如:82法則、考古題為主軸、考試並不是做學問等觀念,而幸運地於今年順利錄取

 OKOK  

二、各科讀書方法

 (一) 三合一(54分):

     我認為成績不佳的原因是因為我考前三個月才開始讀,且每天讀不到半小時,這是不良示範。

 (二)國文(38分):

      國文及測驗沒準備,作文在考試時只寫兩頁半,內容也不佳,因此考得非常差。公文則是在考前二天背格式,考試時我是先寫作文, 作文掰不出來寫不多但卻花費太多時間,剩下15分鐘才開始寫公文,公文寫得不好也沒寫完。若再考一次,我會先寫公文再寫作文。

 (三)監獄學概要(81分):

     以太平講義內容口訣結合楊士隆林茂榮監獄學原著裡面考古題有考過的內容為主,讀完了再讀這本原著以外的其他考古題。

準備方式是背標題關鍵字口訣為主,然後多看幾次太平講義及監獄學原著內容

答題時每一題的標題一定要寫好,標題後的論述不用太多,若想寫多一點,可預留空間,等其它題目的標題及基本論述寫完再回頭補充。

考試時若遇到不會寫的題目,不要留白,要想辦法列出多個標題並掰出相關的內容來拿到一些分數。

我拿到考卷時會先花10分鐘審題及在題目卷上寫每題會用到的口訣然後再答題,答題時例如第一題寫完標題加標題後的簡單論述後時間已用了15~20分了,即使我認為我論述還可寫得更多更好,我這題還是會先停筆,然後趕快去寫下一題。

 (四)刑法概要(36分)

  因為平均每天讀書時間只有4小時,對別人而言也許綽綽有餘但對我而言時間太少了。原本我的計畫是讀完專業三科再讀刑法,但離考試只剩兩個月時,我的專業三科都還沒讀完,因此刑法沒什麼讀,考得也很差。

(五)監獄行刑法概要(40分)

  因為我只有讀本法及細則,所以這次考得很差。我建議考古題範圍的本法、細則及本法細則以外的法條都要背。

(六)犯罪學概要(70分)

  以太平講義內容口訣結合許春金犯罪學原著裡面考古題有考過的內容為主。準備方式是背標題的關鍵字口訣為主,然後多看幾次太平講義及犯罪學原著內容

考試答題方式則跟我監獄學答題方式一樣。

三、結語:

1.建議有志參加監所管理員的考生一定要參閱太平老師的文章,裡面有很多正確考試觀念,可避免我們落入閉門造車的困境。

2.體能測試一定要儘早訓練,若跟我一樣很少慢跑的人,更要提早訓練並且建議搜尋慢跑注意事項、體測相關資訊及經驗談,以避免因為使用錯誤方式訓練而導致受傷。

四、最後,感謝太平老師的無私分享,給予有志考取監所管理員的考生一盞明燈,謝謝您。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平 的頭像
    太平

    太平公職的部落格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