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一般行政警察錄取心得  讓未來的自己不要懊悔現在的自己

一、考試歷程:

畢業後到網路科技公司擔任設計助理,在一般小公司的工作範疇總是無邊無際,薪水扣掉基本開銷(房租、電費)加上學貸,幾乎所剩無幾。

到後來身體的免疫系統出了問題,一直看醫生仍無法痊癒,經反覆思考後,不想未來的我依然是過這種日子,決定離職準備公職,為了能順利離職選擇在農曆過年前提(老闆想省年終必定會爽快放人吧XD)

過年後才開始準備讀書,卻發現自己連套書也買錯(三等且文字艱澀)但沒錢再買昂貴的套書了只能硬著頭皮念,還好到了四月因緣際會下找到了太平講義,大致了解考試方向之後全力練習題庫

但由於以囫圇吞棗方式讀完全沒去理解所以讀得很辛苦,媽媽卻在考試前夕發生車禍,照顧媽媽還要一併照顧外甥,在身心俱疲的狀況下考了的第一次(104年) ,其實考完心裡有數這次一定不會上,就繼續打工渡日子。

直到九月成績出來被些微的差距嚇到(成績單搞丟了記得差了1.3分左右),才甘願去花錢蹲補習班,從頭學習並檢討失敗原因來逐步修正自己的缺失,為了上面授課程就算車程來回要兩個小時還是每天跑,常常上完課就要快跑到火車站(順便練跑步),由於課程已經開課三個月花了一段時間才能勉強跟上進度,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究竟自己是如何熬過來的。

其實考完試對完答案後發現成績不如預期,我整整哭了一個晚上,也做好再來一年的打算,結果這次能以吊車尾分數考上,真的非常幸運,感謝老天的幫忙。

OKOK  

二、讀書方法:

在補習班以及自己長時間摸索瞭解到幾個小技巧,希望對你有一點點幫助。

1.將近五年內考古題抓出來,分析較常考的方向,青春寶貴時間有限讓你少走冤枉路。

2.不要過分鑽研冷僻的學問,你沒那美國時間。

3.申論與選擇準備方式不同,申論請多練筆(練習不多分數就會跟我一樣難看) ,選擇請多翻法條(民法例外),並做完題目檢討時註記到法條旁端視自己業障哪裡重。

4.看熟比看多重要,複習要從頭看到尾,沒時間起碼看每頁關鍵字,可以用螢光筆畫起來或寫在書上方空白處,讓資訊在你腦袋刷存在感。

5.一本書主義,跟做人一樣最好專情一點不然兩頭空,書本我建議真的要現場翻閱過排版及敘述要順眼及看得懂才買,別人說好未必適合自己。

6.修法之所在乃考點之所在,剛施行可能考新舊法比較,不是舊法就完全不用讀。

7.屁股跟我一樣長蟲你,建議您下載番茄土豆APP,設定讀完30分鐘就休息五分鐘,再慢慢將時間堅拒拉長,看到自己完成的進度會更有成就感。

8.在能力範圍內多做些善事吧!可能我住的地方比較鄉下,在路上有時會看到橫死的貓狗,時間允許我都會把牠們載回去埋起來,付出並不是為了福報,而是希望生活在這個世界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我也能為這個世界做點有用的事,或許我做的你遇不到,你也可以分享公益資訊或身體力行當志工用自己光芒,照映需要的人,而你的世界也會更加寬廣明亮。

三、各科準備方式:

(一)憲法:

太平的講義已經非常足夠,題目一定要多練習因為考古題及相似考點出現頻率相當高,只要在多注意近一年內的釋字,就能考到不錯的成績。105年的憲法其實有一定的難度,沒仔細看題目錯了幾題不該錯的,對完答案抱著我媽哭了好久,千萬不要大意失了荊州。

 

(二)法續:

這次特別法有點偏,用猜的矇到兩題,掌握80/20原則,近一年修法一定是熱門考點,注意當年度關務特考考點很接近,除太平的講義必看外,民法我建議看陳老師法續題庫解析他編的很淺顯易懂,前幾天在書店看到好想買,雖然我是看程老師的書,但如果沒搭配體系表會豐厚的內容容易令初學者難以下嚥。

 

(三)行政法:

與高普考的方向有些不同,警察以法條題居多作完題目再回去看法條會更有感覺,掌握基本分數。

 

(三)刑法:

因為要打工跟補習沒時間練習,我最後一題只寫一半而已…..

有時間請盡早練筆。沒時間記得前31條觀念熟、三段論、遇到未遂先寫主觀,還有千萬不要寫"管見",管見是學問淵博者自謙,你是學生不是學者,有時這樣就會被扣掉一兩分。

 

(四)英文:

從小就很差,我真的看不太懂就憑感覺寫,補習班的課本借給同學抄筆記,但直到現在還沒還我.....

 

(五)國文:

選擇:今年國文選擇比去年簡單,但我分數卻比去年低,因為完全沒準備及沒時間寫只好亂寫可以多寫題目練感覺

 

作文:題目其實重複性高,不同類型準備一篇及蒐集那類型可用名言,考試就當組積木,就有基本分數,我寫字慢又醜所以只寫三頁多而已(字醜別這麼折磨典委),不見得要長篇大論,才會有分數。

 

公文:請務必在考前兩個禮拜默寫,格式正確就有基本分數

 

(六)體測:

在體測的時候速度沒有控制好被別人影響到,導致有點後繼無力,我當時只有個念頭寧願昏倒在操場也不想再去補習班蹲,努力的跑完,最後成績比平常練習秒數快了二十多秒。

所以無論在那個階段既使看不到盡頭也要讓自己全力以赴,讓未來的自己不要懊悔現在的自己。加油!!如此平庸的我都辦得到,你也一定可以!

另~太平要給考生的重要通知:配合考選部草案更改考科建議

106.2.14考選部公告:要把把握最後一次機會(106年考科不會變動http://blog.xuite.net/alex7018168/twblog/486490309

因為未來(107年)要增加「警察法規概要」「犯罪學概要」,屆時太平亦會配合推出新科目筆記,給太平考生使用。

  1. 1.  警察法規概要:這是原本係屬警察內軌的考科,考生準備起來是比較有跡可循,皆有完整考古題可以參考。
  2. 2.  犯罪學概要:原本就是太平專業之一,同樣已輔導無數榜生上榜。眾多上榜生錄取心得分享-標題可以直接點擊連結。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平 的頭像
    太平

    太平公職的部落格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