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一般行政警察考試錄取心得分享  高分錄取名列前茅關鍵(全國排名二十內)

 

 

一、考試背景:

2015年10月2日剛澳洲打工回國的我,在機場的門口,提著我的家當,面對著家鄉故土的車水馬龍,心中不禁開始徬徨人生的下一個路口。

短暫休息幾日後我將104網站履歷打開,思索著什麼工作才適合我,卻不禁發現,台灣的低薪著實令人感到失落與無奈,那時的我便下定決心加入國考行列,在綜合了自己的興趣與個性後,便立志要成為一名優秀的警察,沒錯,我對自己吶喊著。

 

二、考試準備時間與心得:

從我決定報考,到正式考試已經剩不到8個月,對於一個什麼都不懂,又不是法科出身的考生而言,最快的方法,肯定就是上補習班了吧,所以我立馬奔向補習班,二話不說就直接報名繳款,但是在讀了2個月以後卻發現,所有的科目全都攪在了一起,觀念完全不清楚,導致寫考古題時怎麼寫都只有4-50分,心中無比喪志。

就在我瀕臨放棄的時候,我在網路上看到了太平老師的部落格,裡面匯集了最新的修法資料與題庫,並且教導同學時間分配、讀書方法跟技巧,讓我心中為之振奮,根本就是大海中一盞指路的明燈。

 

三、以下是我各科的準備方式:

(一)國文:

就如太平老師說的,國文的重點是作文,所以考試初期我每個月強迫自己寫一篇作文,並且將自己喜愛的名言佳句收集起來,久而久之就能內化成自己的語言,根本不需刻意去背。

到了考試前兩個月,就變成每周寫一篇,而且必須限制在一個小時內寫完,保持最佳的筆感。

測驗題的部分我認為只要有點基礎就可以了,畢竟600分他只佔了20分,應該把時間放在更重要的科目上。

 

(二)法緒+行政法+憲法:

在準備上,我習慣把這3科放在一起讀,因為法緒裡有行政法與憲法,而憲法是萬法之母,行政法又稱為活的憲法,所以他們之間可以說是脈絡相連,錯綜交雜,與其分散時間,不如把他想成是一個單科,集中火力突破。

這三科如果要拿到高分,首先法條必須熟讀,但是不需要背起來,再來就是瘋狂的做考古題了,這時太平老師所整理的筆記考古題就派上了很多用場。不僅解說詳盡,而且數量龐大,省下了很多整理的時間,還有時常關注部落格裡最新的修法動態,對考試幫助相當大,就因為如此我這三科的分數都還不錯。

(三)英文:

警特考試英文的文法比重不大,在準備上便省下了相當大的壓力,所以只要將高中單字7000背熟,不停的背誦,成績都能相當不錯,大家都說英文跟刑法是警特的決勝點,只要拿下其中之一,上榜機會變大增,那一點都沒錯,所以千萬不要認為單字很多,其實投資報酬率相當高。

 

(四)刑法:

我相信刑法是所有人的痛,因為我也是這麼認為,甚至覺得比英文還難,補習班教的我都聽得懂,但是我仍然寫不出來,背了很多卻不知道該如何下筆。所幸太平筆記裡簡單的刑法公式幫了我很大的忙,教我如何在90分鐘的時間裡寫完4道題目,解題時最好先照著老師的解法照抄,等熟悉了以後,再按照自己所吸收的寫,反覆對照課本,看是否差異過大,在做修正,到考試前基本上大部分的題目你都可以輕鬆解開。

 

三、總結:

堅持不懈,目標明確,剩下的就是找到如何邁向成功的方法。如果我可以,那麼請你相信你也可以,在此與所有仍在國考路上奮鬥的各位共勉之

 OKOK  

另~太平要給考生的重要通知:配合考選部草案更改考科建議

106.2.14考選部公告:要把把握最後一次機會(106年考科不會變動http://blog.xuite.net/alex7018168/twblog/486490309

因為未來(107年)要增加「警察法規概要」「犯罪學概要」,屆時太平亦會配合推出新科目筆記,給太平考生使用。

  1. 1.  警察法規概要:這是原本係屬警察內軌的考科,考生準備起來是比較有跡可循,皆有完整考古題可以參考。
  2. 2.  犯罪學概要:原本就是太平專業之一,同樣已輔導無數榜生上榜。眾多上榜生錄取心得分享-標題可以直接點擊連結。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