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司法特考錄取經驗談  經過一次又一次失敗,看著家人的失望,我也曾放棄了國考

 

一、準備歷程

國考這條路真的非常辛苦,一次又一次失敗,看著家人的失望,後來我放棄了。因為每次找到工作還不錯時,因考試將近時我都放手一博,把工作辭去專心拼,後來也沒考上。

前後三次,家人也不太諒解,為何要執著走這條路,後來我中斷兩年沒考了,跑去工廠工作了,想說我這輩子應該都考不上了。

直到今年五月有朋友跟我說起今年可能會是很好的機會,後來我偷偷的報名偷偷的讀書,不想再跟家人提起考試的事情,深怕他們再一次又一次失望。

我都是利用上班前,中午休息,跟睡前來看書,終於今年讓我能順利錄取,真的非常開心,家人也像得到一個意外的驚喜。都想說不可能了事,居然真的考中了。

這要非常謝謝太平老師的資料,讓我在要拼最後一次幾會時,給我很大的幫助,並且教導我如何去寫申論題,而贏得這次的勝利,真的非常謝謝太平老師

 OKOK  

二、準備過程;

(一)國文:

作文方面,平常如有看到不錯的佳句,可以抄寫起來,累積久了自然而然你的腦袋中就會存留一些佳句,公文部分,快考前時我都一星期練個兩次,重點還是格式要熟。

(二)3合1部份:

我都利用睡前看個200題左右,或其他重要的讀不下去時來讀,畢竟範圍太大了,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那邊,最後能練到看到題目就能馬上反應出答案。

(三)監獄學:

現在這一科要拿分數越來越難了,除了基本的要熟外還要注意時事,可常常上到法務部的網站,去看一下政策走向,會很有幫助的,今年剛好有提到日監外出,也剛好有考出來。

(四)刑法:

這一科我都照太平老師講義的方式去寫,多多練習,看到題目就套用講義的模式,也讓我進步很多,比起以前都考不到30分真的進步很多。

(五)監獄行刑法:

這科法條就是要背熟,我每天在工作時,心中都在默背這法條,久了就熟了,看到題目馬上出現法條。

(六)犯罪學:

這一科我本身就讀得很有興趣,當然理論還是要去背,當題目一出現,馬上就要想到,它的意函,內涵,和防治犯罪上的應用,應該就能有一定基本分數了。

三、詰語:

給現在在準備的同學,你們要好好加油,雖然國考這條路非常辛苦,又很孤獨,又要面對現實種種壓力,但只要你不放棄,有一天一定會成功的。

一定要相信自己,我都熬了這麼久了都能成功,相信你們也可以,也謝謝太平老師的講義讓我能順利考上,謝謝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