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一般行政警察考試錄取心得分享  要先培養出自己會上榜的信心

 

 

(一)前言: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家考試,很多訊息其實不是很清楚,感謝太平老師的部落格還有臉書的警察夢想地常常提供考試的相關資訊以及上榜學長姐們的心得,讓我有信心面對人生第一次國考並且上榜。

 

(二)概況:

本人今年剛從中部某明星職校畢業當年會進入技職主要是因為基測沒考好PR僅考快80而以,加上家父在中0電信工作所以才想學習一技之長。

後來發現自己對電沒有興趣想要改走其他出路,高二時偶然看到最近警察大量招考想說試試看好了,上網找到了太平老師的部落格看了些有關資料後就開始準備了

 OK  

(三)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65

坦白說我並沒有準備選擇部分,因為我小時候早就把重要的古文背熟了,但國考時粗心錯了一題,有些可惜。真的要說的話就是有空時多看報章雜誌,培養語感。

公文方面給大家的建議是每天一定一定要寫公文,而且一定一定要用稿紙寫否則到場上格式錯就完蛋了,會連基本分都沒有歐。

作文的話我只有35分反正就是字數一定要夠,不要離題最少會有基本分。

2.憲法概要:88

背 背 背 練 練 練

背的話就買考古題背就行了,不可以只做警察的其他考試的也要歐,憲法是最好搶分的關鍵。大法官釋憲也要注意尤其是各家爭論頻繁的更是重點喔!!!!!!!!!

如果你自己不背神也救不了你,加油吧!

 

3.法緒:84

民 刑 行政 憲法等基本課目就是兩個字 背 練

不要想找捷徑了,努力一年換取安穩的將來,再苦都要撐下去。

又多又雜注意特別法比如公司法 家暴法 性平有關法規 勞基法等 高下就是在此區分。

我個人是先把五年法緒考題做完才開始讀的,因為可以快速縮小範圍,個人認為法緒太廣了所以一定要抓重點讀。

 

4.刑法概要:41

知道分數後超難過的,第一題只寫了284第一項

我一直認為公危會考185之3,所以就慘了只有4分

因此分則一定要讀熟阿,不要有這不會考的想法歐。就算看到題目知道完蛋了還是要盡量寫別放棄畢竟4分也是分阿!

太平老師常會分享申論題可以去看看我覺得很有幫助歐

自己準備的考生可以去公職王下載考古題來練習,自己寫完一遍後對一下擬答思考一下自己的寫法(不一定要跟擬答結論相同,不過擬答大部分是採通說,所以跟著寫還是比較安全啦)

還有看到社會新聞時要分析一下事件中可能

涉及的刑事責任,警察刑法不會說考太難

一些重要觀念:

正犯跟共犯的區分、正當防衛誤想防衛、緊急避難、不能犯、原因自由行為、罪數論、競合論。

總則務必要熟歐

分則的話竊盜 搶奪 強盜跟詐欺一定要非常清楚

還有準強盜跟加重竊盜侵入住居等等

傷害、殺人、偽證、還有酒駕請背熟歐

我用法源法典裝在手機上不時看看就會記得了

 

5.行政法:78

考砸了 哈哈

本來想拿90的,結果太開心沒有檢查連80都沒有,請記得交卷前要檢查歐

準備方法同法緒 憲法等統稱背科千萬要考高歐大家想想要在刑法或公文拿四分容易還是選擇多對2題容易就知道了。

 

6.英文:46

我英文並不好所以只能建議大家不要放棄英文

平時多背背單字吧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