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索取體測當日流程與注意事項

#開放索取受訓流程與高分關鍵

 5-跑步-體能測驗標準  

2018年一般警察考試體能測驗經驗談(含受訓注意事項索取)

我是106年特考的上榜生,由於準備這次的警特考試時間非常短,所以我自己都沒把握能穩穩地考上筆試,所以我並沒有一開始就準備筆試通過後的體能測驗。 
總是不想太早練完卻沒考上,而有一種白練的感覺,畢竟是我是很懶的人,但就在筆試通過後,但分數名次是在車尾我覺得已經獲得入場的門票了,這時我才開始有想練體能測驗的動力了。 
但就在我以為1600公尺是很簡單的事情,這就是個錯誤的想法,過去的我我總是最討厭跑步這個運動的,但很熱愛球類的各項運動,跑步總是給我沒目標一直傻傻跑得感覺,所以我打死根本不會去碰跑步這項運動,可以說是0經驗,就在我以為很簡單單純的一直跑就能通過並沒有困難的運動,一跑下去我才發覺我錯了,當時因為某些原因我是在河堤旁練跑,使用的是Nike Club,蠻多人說這個APP有點快樂錶。 
在我某天晚上練跑的時候我跑到我覺得很喘真的沒辦法再跑下去的時候,打開了APP來看我的距離,竟然跑不到400公尺我就已經喘不過氣,腳甚至痠到不行,各種催使我放棄的念頭也出現我想這就是所謂跑步的撞牆期,但我沒想到這個撞牆期來的誇張的快!

但這又讓我萌生了不爭氣的想法就是反正這次筆試都吊車尾就算跑過也不定備取的上,讓我又想那就到明年的這一年時間慢慢練跑再考一次吧,但越想越不行,至少我要努力過啊!

我就這樣每天逼自己跑,跑到我累再停下來,且每一次都盡量比上一次跑進步一點也好,我相信積沙成塔,進步久了也是可以是個很可觀的幅度,在這期間我在一些考試群組跟著大家聊天討論增進彼此的技巧,但我成績還是離及格有點距離

在我失望之時群組內有個人主動約我出來一起練跑,帶著我練跑,只能說有人帶真的有用,就在第一次跟著他跑的時候心裡總是想不能停下來,至少要跟完他才可以,就這樣死命活命的跑第一次竟然就跑進及格標準內,這時候的我才發現我這段期間練的其實都有用,只是缺乏意志力。

而有人帶著跑就死命地咬著他後面跑然後靠意志力下去其實都不是個大問題,我也沒想過我是個從來不接觸跑步且第一次跑是個連四百公尺都跑不完很誇張的年輕人,但跟著朋友跑卻可以跑進標準內代表我是可以的,我就照著這個感覺練習,逐漸的幾乎每次跑都在標準及格內。

俗話說休息是為了走跟長遠的路,有時候每天這樣跑對腳的肌肉其實負擔也是蠻大的,後來我就改為兩天跑一次1600公尺,但奉勸大家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盡量把距離拉開,這樣跑起來會比較輕鬆一點,像現在在受訓都是跑3000公尺。

其實1600公尺一下子就跑完了也不懂為何當時1600跑得要死要活,才發現其實拉開距離現在練3000所以覺得1600公尺是很簡單的,如果要練3000也是一樣的道理可以的話就盡量拉開距離,而在裝備的部分可能對有些人覺得沒差,但我是寧願換雙慢跑鞋穿個輕盈的短褲及排汗衫,說是對自己的催眠也好,就當作是個信仰及心理作用吧。

裝備的部分就看個人,考試那幾天有大太陽有下大雨,這些天氣的適應可以在平日找個機會自己去適應看看囉,可以炎熱的時候去跑跑看,已可以應變考試氣候為原則,當天因為下雨又出大太陽,空氣整個很悶也很炎熱,很多人跑完都癱軟、抽筋。而我也不例外我一跑到終點就直接雙腳僵硬坐在地板上了好幾分鐘。

這邊順便提醒大家要注意配速,考試當天一起跑的人可能都不太認識,所以我跟著跑完第一圈之後發現速度太快了,而之後的幾圈我就真的有點稍微爆掉整個沒體力跑,但我還是用意志力撐完它了!意志力真的真的很重要,配速也是。 
而在跳遠的部分,一開始跳也是超過及格標準10幾公分而已,在練習的部分,我則是每天都會練習跳連續成功三次就停止的標準,達到就去跑步,跑完回來再跳跳看會不會因為軟腳而造成退步。

但其實是不太會有影響,比較可能的就是怕失誤往後倒,手去撐到這都是個致命的失誤,所以在跳遠的部分我都是求穩而不求遠,畢竟只有過跟不過的差別,而考試當天天氣不佳所以很多人都有攜帶毛巾去擦拭鞋底,就怕一失足成千古恨,沒過的人其實佔少數,都是真的不小心往後撐或跳太遠重心不穩,我也是先採取穩穩跳得跳法,跳得過且不往後倒為原則,這邊也建議各位可以跳完往前趴而不是往後撐。 

再來通過體測後,再來就是漫長的受訓與實習了,其中諸如薪水待遇、休假、排班等等問題及相關應注意事項,這些都攸關榜生權益。

有鑑於此,太平特地分別邀請多位上榜生撰寫不同心得分享

(一)體能測驗當日流程及如何短時間訓練通過跑步、跳遠:
每年體能測驗都還是會刷掉一部分錄取考生,千萬不可輕忽

(二)多位上榜生分享新訓三週體驗、完整受訓、實習心得及各注意事項
包含報到前注意事項受訓流程、作息時間表、各種測驗項目及標準,下單位實習輪班制度、執行勤務注意事項等等,讓有志投入警察這辛苦行業,先有個借鏡,消除心理緊張,對於未來生活安排也可以有更妥善規劃。因受訓單位又分成保1、4、5,不同單位,也都有些小差異:主要彙整出4份不同觀點受訓心得
1.保一受訓心得、保四受訓心得、保五受訓心得

2.女性角度觀點受訓心得:如何檢視自己是否能適應警察受訓生活(尤其是女性)

 

(三)另提供一位是結訓前自願放棄錄取資格:只能說人各有志,提供給錄取榜生不同的思考角度,瞭解身為警察人員,所需承擔的責任義務與付出。

 

(四)最後是一份眾合性彙整:警察自身權益關心常見問題

1.受訓期間長達一年半,其薪資及休假狀況?

2.受訓單位保1、4、5如何選擇,較為妥適?

3.受訓期間之制服鞋子、髮禁、體能要求標準又如何?

4.受訓攜帶物品:如手機是否可以帶智慧型、可否帶平板電腦、盥洗用具、內衣褲要帶幾套、可否帶化妝保養品等等

5.體能是否要先練:例如跑步、游泳等等

6.制服到底需不需要訂做免燙(尤其是又要準備換裝新制服)

7.警察上班(輪值)制度、薪水、單位選擇注意事項等等

上述資料提供給有需要之太平榜生(總計6份各種不同角度受訓心得+體能測驗須知),請加太平LINE帳號索取@yes51738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