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自己的優勢,選對適合自己的考試-102年行政警察錄取心得

一.前言

其實我只是一個南部私立那一所學校(爛到爆)畢業的學生,講認真的求學時間不願意念書,也不願意認真,家裡人當初也有鼓勵我去參加考試但一直覺得自己不會念書,不願意跟其他去競爭國考。

其實心裡也是由衷地對自己的能力感到質疑,到了職場上品嘗過酸甜苦辣,也體會到人情冷軟,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我的貴人,我的室友他鼓勵我去考考看警察,也提供我許多資料,從那時候我才開始真正的接觸到太平部落格,而開始了國考之路.

認清自己優勢 

 

二、考試動機

去年的我其實一直在思考著人生方向,也希望給女朋友一個安穩的保障,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工作不穩定,怎麼賺就那些錢,我也沒有臉提說要結婚的念頭,更沒有能力去真正給別人一個完整的家和照顧爸媽.

 

三、準備過程

為什麼說認清自己的優勢呢? 還記得前面我說我室友鼓勵我嗎?因為那時候他覺得我的英文還算可以,他告訴我那其實妳大可把時間全部花在別科上,英文只要你能拿基本70-80左右其實就很吃香了。

把時間加重在你從沒念過的法律科目上,尤其警察考試英文是占100%的其實對於英文好的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在準備這半年的路上,我遇到了車禍(腳粉碎性骨折),失業(長達半年無法工作)…其他人的人情冷暖(當你狀況不好時,也不會有人接近你),甚麼樣的糟糕事我都碰上了,但我沒有放棄我自己查詢了太平部落格所有的念書的方式以及態度,每當精神要崩潰時,總是看老師的部落格來提醒自己,就這樣撐到了考試.

 

四、各科準備心得

(一)國文 60(作文38+公文+10+選擇題12)

   其實國文跟我預想的狀況差不多,我原本也是希望自己能拿最基本門檻60,因為我高中沒唸甚麼書,所以能拿這成績我已經很開心了,唯一一點要提醒各位寫作文千萬要文對題,如果文不對題老師真的很難給你很高分,另外我公文指示照個格式寫只拿到10分算蠻低的分數,選擇題真的就是…運氣了.

 

(二)憲法和法緒和行政法(94+76+76)

   對我來說這三科真的的念法沒別的方式就是太平老師的考古題多做,有疑點的特別記起來,考試前把自己做錯的全部掃一次我相信成績應該都不低,至於我法緒和行政法都考不好,當時我超難過的,但還是要努力撐下去啊.

 

(三)英文(76)

   今年的英文運氣挺好的不會說非常的難,但對於已經很久沒念的我還是有點生疏,建議如果英文需要加強的大大,太平老師的5000單可以嗑一嗑,相信還是會有幫助的.

 

(四)刑法(84)(22+20+22+20)

   這一科應該是讓我吃驚的不行的一科,我記得室友告訴我基本分都要拿到這一科目標擺60就好,看大家上榜的心得,刑法這科似乎是大家的痛處。

但我在這邊再一次驗證太平老師的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和三階論,用得好的話真的不會只有基本分15分,而是20分以上。

另外提醒大家的是…該背的釋字還是背一下,我背了10幾條但只用到1~2條,但已經非常足夠了,我真的覺得寫申論題不在於你背了多少,而是你了解了多少。

請大家換一個觀念想一下,寫申論題就像我們打遊戲打怪吃王一樣,你準備的多少的武功及武器裝備來打這隻怪,當你身懷上百種武器時.管他是甚麼怪你就選擇妳覺得對的(紅水按著)武器砍下去就對了

申論題也不外乎是這樣,當你(總則+分則+釋憲+觀念)全部都帶在身旁時,當你進考場就是見一題殺一題!!

PS:不要以為時間不夠就亂寫,或是字體雜亂,今年的第二題因為我知道我能寫得不多我擺最後,結果我只剩10分鐘,但10分鐘我依然寫了一頁多(不到半),重點是...思緒清楚把該寫的寫出來,不要放棄任何一題,不論會不會寫,把你身上全部的道具都用上去,至少也會有些分數!!

 

五、結論

希望以上這些心得有幫助大家一點點提振自己的信心,本人也決定往三等邁進,希望明年能有機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三等的感謝文,也謝謝太平老師提供了這麼一個地方能讓我們可以吸取這麼多的資料及精華,在一次感謝!! 謝謝太平老師!!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時事考題討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