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一般行政警察錄取心得  3個月準備時間,經歷了搬家換工作跟失戀,但我上榜了!

(一)個人背景

先說一下我的背景,我從高中就是高職生,大學念的是科技大學的機械工程系,所以我的英文跟國文比別人弱蠻多的,而且警察考科本來就跟我念的機械系無關。
OKOK  

(二)謝謝太平的筆記,讓我能在第一試通過
我準備的時間是3個月多,是在職準備的,因為有經濟壓力,中間還經歷了搬家換工作跟失戀被甩,但是我真的很努力(失戀流著淚還是抱著憲法在看)。

雖然成績沒有很好,但是還是想分享給還沒考上的人,因為每當我唸書心情不平靜時,就會來太平看上榜心得,鼓勵自己,所以我可以你們也可以!

(三)準備的方法

因為上班要通勤以及本身工作沒辦法補習,我ㄧ開始是自己去書局買書回來看。

我早上6點起床,看一點書然後出門,通勤路上看國文跟英文,下班回到家大約是六七點。雜事做一做,大約八九點可以唸書唸到11、12點之間再去睡覺。

把自己買的書看過一遍,上網做考古題,發現根本不及格,大約在四月份時找到太平的救命筆記,才一整個進步很多。
最後考前一個月跟同事喬班,去補習班的總複習班八堂課,看自己有沒有漏念的。
1.國文:
很多人沒準備,可是我沒信心,我還是有念,我推薦要看孔子的學生思想,及墨家思想及代表文章。

公文方面我分數不高只有10分,不多說了,至於作文方面,我是以題目來舉生活實例來衝篇幅。
2.憲法:
讓我最傷心的一科,強烈的跟大家說!憲法真的要考高真的不難,但是我可能考試太緊張,在檢查時把對的答案改成錯的.....

這方面記得大法官釋字非常重要!太平筆記整理的非常清楚!一定考前要看!我看到太平整理的都有考....
3.法學緒論:
我也考不好不知道怎麼建議....但是我是一直上網做題目練習,公職王、阿摩就一直做題目。一天會做個200題左右。
4.刑法:
這科真的是短時間很難準備,考卷發下我真的不會寫...

而且條號平時沒有背熟所以不敢寫,阻卻違法事由的卻寫成確....但是還是有把3階寫出來,都有同情分6分以上

我上網看很多人刑法第四題0分,我是把基本3階寫出來,沒有特別寫學說,也有14分,所以看到考卷不會寫不能放棄!!寫完很重要!
5.行政法:
把法條背起來!把法條背起來!把法條背起來!很重要!不用背條號背內文!真的是考法條填空!
6.英文:
英文請不要放棄!我是高職生,沒有背單字的基礎...

我只有一直反覆看太平的單字,其實還是背不起來⋯⋯

考卷發下來很快就寫完了,因為看不懂.....

有確定的就只會9題,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背了單字,寫題目很眼熟,但是就是不知道意思!

但是考試時我沒有放棄,我就一直找眼熟的單字,選他就對了!
(四)考取感想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我從小就很想當警察,但是一起覺得自己笨考不上!

可是長大以後,會覺得是不是沒有去努力過,就放棄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不聰明也可以,相信大家也可以,看你想不想而已,就算努力了沒考上,沒關係明年我會更加油!

不全力去試會後悔的!上考場不會寫也不能放棄,要寫完!
最後再是謝謝太平的筆記!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taipingg(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