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考生回贈整套監所管理員基礎教材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錄取考生贈送教材說明文章

 

獲得到該套教材考生狀況如下

一、個人背景

感謝太平提供這機會,希望明年我也可以像這位錄取考生一樣,發表錄取心得分享,回饋給更多的人:

本人出生於雲林縣西螺鎮,一個鄉村農村裡的小孩。自幼父母親北上工作,其撫養自然就由阿公、阿媽來代理。直至小學才隨父母親在新竹定居租房子。求學路上,一路平平,成績也無大好或大壞。父母親的管教方式,小時非常嚴格,但也對我們小孩非常的疼愛。直至我讀專科時,離鄉背井,才體會出自由的意味。。今年開始由於超過警特法定報考年紀(37歲),所以轉戰監所管理員來報考。崇拜軍裝的我,也從退伍後沒多久就擔任保全工作至今。(軍裝移轉作用-因保全制服也類似軍裝)

 

二、家庭狀況

母親於我大約國中時期得了甲狀癌,至今仍每半年回去林口長庚醫院追蹤檢查,身體尚好。而父親則於今年三月左右檢查出肝腫瘤,於是也在林口長庚進行切除手術,經確認後為肝癌初期,現每個月都要回去追蹤檢查,身體狀況慢慢穩定中。

有鑑於此,我必須要負擔起長子的責任,父母親的身體不好,隨時都要有心理準備。對妹妹的照顧也是哥哥的一種責任。我和我老婆(在託嬰中心上班),一個月所賺也不多,光負擔父母親的車程和醫療費,還有三不五時的協助妹妹,自己小孩的教育費和生活費,其實每個月也所勝無幾。

加上社會的不景氣、物價上漲與薪資不成比例,更加鼓勵了我報考及考上的決心,來讓生活品質更好一點。生活也比較有保障。以我現今工作來說,每個月的平均工時約在420小時,最高也有到496小時,然而薪資卻只有近四萬元,有時24小時或36小時的連續上班,這樣為了五斗米折腰,而累壞了身子和親子相處的時間,所以我不想再這樣的生活品質,更加強、加深我考上的信念。(如以這樣的時數,何不如在監所來換取更高的薪資)

 

三、讀書考試規劃(含時間分配)

因經濟上並不是很寬裕,手頭上縱然有點積蓄,也必須留著以防萬一之用。故未參加函授或補習(還好現在獲贈整套基礎教材)。另遇有不懂之處,其實上網查詢,或在youtobe上也都有相關的教學影片可供參考。

目前讀書計劃是先以下列科目順序來閱讀:

監獄行刑法、監獄學、犯罪學、刑法、法學緒論與英文、國文

我發現監刑法當您讀過一遍之後,再去讀監獄學和犯罪學,比較不會那麼的吃力,因為三者之間互有相關觀念及理論。

我在白天有近七小時可讀書的時間,所以我會花約五小時讀監獄行刑法,每次盡量以一章節為單位,順便背誦法規。如讀不完一章節,次日再加強。如提早讀完一章節,重覆的背誦法規,增加記憶。剩下二小時的部份,則可以讀比較輕鬆點的科目,如英文或國文。說實在的,英文和國文是經驗日積月累出來的,他並無他法可快速的讓您速成,所以必須每天一點一滴的接受他,讓他成為您的知識。

晚上下班時,便可看看今天的新聞或報紙,注意時勢及相關的犯罪或法條引用,這都是實際案例的說明,最好的解釋。

當監刑法讀完後,再來讀監獄學、其次犯罪學,自然會比較的容易進入狀況。而刑法是令大家比較頭疼的科目,所以我會從晚上看新聞或報紙時,有相關的刑事案件或法規說明,便會寫下或剪下,再來查閱相關條文,進而慢慢增加印象。

最後我預計在考前最後前一個月,務必至少每科讀兩遍以上並都能互相的引用說明。然後趁這一個月好好的把各科歷屆試題作一遍,我相信應該有上榜的把握。

 

四、考試決心強調

上面的讀書計劃,或許寫的不是很好,我想每個人都有他一套自己的讀書方式和時間的安排。但不管如何,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想用說的,大家都會說,包含我自己也是。時常認為時間還多的是,今天稍為偷懶一下或少讀一科等等,許多惰性的浮現,正是落榜的徵兆。唯有不斷的精進才會有綿延不斷的知識收獲。考試、讀書這條路是很枯燥無味的,一定要堅持下去,別無他法

別以為時間很多,您看八月考完的監所,現在一轉眼已十一月,再過約八個月又是考試的來臨,所以分分秒秒,身為考試人的我們必須確確實實的把握。

我們的信念是考上,我們的核心價值也是考上。

既然如此,何不讓自己辛苦一年,來換您一輩子的幸福和保障。古人說一日不讀書便覺言語乏味。對於我們來說一日不讀書,您可能就無法接續前面的觀念;讀前忘後、讀後忘前。所以我們必須是日日接觸、日日吸收,才會有上榜的希望。

最後,藉此機會,我給我自己一個期許,就是明年一定要上榜,不容許自己有太多的藉口及浪費時間,讓大家做個見證,明年看到我的錄取心得分享。也希望各位一起努力加油。共勉之~~

鎮鑑2013(102)1120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