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不甘願-103年監所管理員錄取心得

一.   前言:

    我是從98年開始準備監所管理員的考試。但前提下,我有一份非常的穩定的工作,就是在某公家機關擔任駕駛工作。

    駕駛工作在公家機關與私人機構相比,是相對的有個人的時間及穩定,但我當時並不會利用時間看書,只是將買來的書及DVD函授擺在抽屜,只有心血來潮的時候,偶爾拿出來讀一讀...

    然而,我在網路中搜尋監所有關書籍,意外的發現(監所太平部落格),裡面記載著他考上的祕訣及所使用的工具,因為當初是他剛考上監獄官,我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索取了第一版的太平講義,但當時實在無法激起我心中的漣漪。

    回到家後,我翻了翻太平講義,說真的!我…看不懂!!!現在回想當時的我,原來完全沒有基礎,直接看重點版講義會非常吃力。

    後來經過98年志光超級函授、99年的大東海保證班、100年的金榜函授,所謂的名師所帶給我的一些基本觀念,但我的成績總平均總是差了10分左右,一直完全無法起色,但又好像完全使不上力般力不從心,唉…。

    101年那時我就在想,我花了那麼多錢買函授、去補習,浪費那麼多的精神及金錢,也犧牲掉我陪家人的時間,我到底在做甚麼?我還要繼續這樣下去嗎?

面對家人的不捨,朋友間對我的懷疑,讓我覺得國考這條路,真的真的不好走…不然!!!讓這次成為最後一次吧,如果考不上,那就放棄,不考了,從那時我開始專心看書,寫題目,那年的成績出來…差了1.67,又落榜了。

    102年雖說要放棄,但家人都認為很可惜,認為只差了1.67分,可以再繼續,我為了要全力衝刺,在離公司附近租了一間房,除了假日回家,其他的時間都幾乎就是工作、讀書;工作、讀書。但天不從人願,我還是落榜了,差了0.67…

    103年回想過往,我整個人就是放空,回歸到正常生活,加上家父病情不穩定,常常需接送至醫院急診及其他的急迫性手術,讓我放棄了監所的考試,但是總有個聲音在腦海中盤旋…(我真的覺得我不只是這樣而已,我真的不甘願阿!)於是這個念頭真的很強烈,最終還是報名了,我對自己說,不管怎麼樣,我就是要考上為止,結果今年我終於榜上有名。

OK

二.   準備過程:

    因為我準備監所考試六年的時間,實在沒有可以有教導各位考生的方法,太平部落格有許多的讀書方法,我也是從中取得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只不過我準備的真的很久…

    因為我要養家賺錢,所以無法全職應付考試,我都利用下班時間,小孩跟老婆已經在睡覺的時候念書,差不多在夜間23:00開始,幾乎都撐到約凌晨一點就去睡了。(因為我的工作是駕駛,需要高度專注力)

    從101年開始,我還是有購買元碩公職的手寫題庫(學姊版),開始了當初太平曾說過的要練習寫,但我使用的是抄寫,學姐每寫一題我就抄一遍,然後再背。每天日復一日…

    之後我都是用這個模式在訓練,訓練我的手寫手感,訓練我的背誦的能力,而等到考前三個月,我才拿太平講義中之共同科目起來讀,背公文格式、作文文章內容,還有憲法與法學緒論。

三.   各科準備方式及參考書籍:

  因為我總平均成績不高,可以說是低空飛過,其讀書方式可以參考太平部落格,而我使用的是,太平版主所謂的80/20法則,反覆讀曾經考過的題目,而冷門題仔細的讀過,等到考前再背一次。其使用書籍如下(有些是在網路上使用電腦列印):

(一)  國文:

  1. 1.     作文:金師(98年版)、太平資料。
  2. 2.     公文:青草茶公文;太平資料。
  3. 3.     測驗:金師(98年版)

(二)  三合一:

  1. 1.     法緒及憲法:太平資料。
  2. 2.     英文:放棄。(程度太差)

(三)  刑法:

1.大東海:趙老師

2.元碩刑法題庫:瑜律師

3.太平刑法題庫式講義。

(四)監獄學:

    1.元碩手寫題庫講義。

    2.太平監獄學題庫式講義。

(五)犯罪學:

    1.元碩手寫題庫講義。

    2.太平犯罪學題庫式講義。

(六)監獄行刑法:

    1.元碩手寫題庫講義。

    2.太平監獄行刑法題庫式講義。

    各位應該可以看出來,我幾乎都是使用元碩手寫題庫講義及太平題庫式講義一起搭配念書,但我完全沒有在打廣告的成分。主要是到了101年之後,我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就真的只讀這樣,而元碩手寫題庫也是請太平版主協助的,其重要出題性也標記的非常清楚,所以我非常的推崇元碩手寫題庫及太平講義。

四.   結論:

因為我讀書要考取的動力是給家人更穩定的環境,也加上自己對自我的要求,覺得自己不甘願就這樣過一生,就是這樣不甘願的心態,才能今年能如願上榜。希望各位考生能懷抱初衷,強化自己的動力,讓自己能夠如願,加油!

 

P.S.部落格隨意窩會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加太平臉書好友點擊可連結,以便通知有更新文章,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歷屆試題放大照片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103年度錄取心得陸續分享中~請留意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