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的筆記讓我能夠順利上榜-103年一般行政警察錄取心得

以下是我的心得回饋給考生!

我是私立科大大一休學生﹐我會準備一般行政四等警察,是因為這個並沒有男女的名額區分,各個都靠自己的實力,而在我高中畢業那年嘗試考警專,但女生的名額實在是太少且競爭力大,我本身就不是讀書的料,所以想當然的,警專落榜 了....

所以當時就選擇繼續升學,可是在讀大學的過程中,看著自己的前途很渺茫,心想我現在還年輕,要是錯過了再拼一次的機會,那麼我老了一定會後悔, 於是我在大一休學,決定要放手一搏。以下是各科準備方法

OK  

(一)國文:

1.作文:佔的分數實在是很多,真的不能放,雖然我的文筆沒有很好,但我是利用太平老師所提供的名言佳句裡,挑幾句自己看得順眼的來背 ,但也不要過於文言,盡量要有豐富的情感並且真實的表達,不要太過於捏造。

2.公文:這個部分其實不用太擔心,利用青草茶的公式,再加上自己的口訣,例如:發發速密附=發文日期 發文字號 速別 密等及解密條件 附件......其實就可以拿10分以上了,若字體工整,或許還能再多拿幾分,而我是在考前兩個禮拜開始每天練習寫一篇。

3.選擇:這個我是吃高中的老本了,因為我覺得範圍太廣,不過可以多利用太平老師所提供的閱讀測驗,來增加自己的語感。

(二)英文:我的英文超級差,剛開始我有先寫看看歷屆,但根本不到20分,後來我下定決心每天早上背多益和警專歷屆單字60個,這樣下來總共2000多個,而且不是背完就算了,還必須要每天重覆看了又看、背了又背,這樣才能稍稍拿下一些分數!

(三)行政法:先把自己覺得是重點的部分畫起來,然後在把重點中的重點抄在筆記本上,到後來就會有屬於自己的一本筆記。題庫要多做,我覺得太平的題庫就夠寫了。

(四)法緒:這科範圍最廣,但我的做法跟行政法相同,而民法的部分最讓我頭痛,所以我會從題目中找最常出現的考點做研讀。

(五)憲法:我是把太平提供的筆記先大概讀一遍,接下來每天都看法條、釋字、增修條文,只要熟了,題目多做,這樣大概就有90了。

(六)刑法:這科的話就真的讓我最頭痛了,所以我就把三段式階論學會,然後背因果關係的釋字,因為這個釋字幾乎每個題目都可以帶進去!再來就是“熟背1~31條法條”和其他自己認為必考或者常考的法條ex:271、272、221、321……

我是一個全職考生,準備了七個月左右,每天就 真的是苦讀再苦讀!這段時間真的會很痛苦,看著身邊的同學每天都過得很開心,自己卻要埋頭苦讀,心中難免有些後悔自己為什麼踏上這條路,當我讀累了或者不 想讀時,我會放音樂邊聽邊讀,至少要讓自己看一點,不然會有點罪惡感!不過平常我還是會幻想我考上時的樣子,當作是讀書的動力。雖然我的各科準備我自己覺 得不是寫得很好,不過希望可以幫助各位考生!

要記得分配好適合自己的時間,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買自己看得順眼的書,堅持自己的理想和抱負,相信自己,這樣離成功就更近了!加油!

P.S.部落格已搬新家會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加太平臉書好友點擊可連結,以自動通知有更新文章,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歷屆試題放大照片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103年度錄取心得陸續分享中~請留意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