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家人親戚的言語阻力化為助力-103年監所管理員錄取心得

一、第一次考完心得

我是退伍就開始準備考監所的科目了,第一次考的時候,無人可以從旁協助,我只能靠著FB國考社團及拿到的二手教材自讀,完全不知道方向怎麼準備。

就只是傻傻的背法條、純看書、背書內容,連寫也都不太會寫,也不知道要怎麼寫法,才會是評分老師要的,就這樣準備快十個月,就報考102年的考試。

考完後,我已意識到自已是無法上榜的,當然,這次考試雖然無法上榜,但是我從中學到了滿多經驗,也大約抓到準備方向,所以考完休息一星期後,又開始讀書了。

OK  

二、第二次準備的讀書計畫(參考書及太平講義互相配合)

(一)每天必做行程(持續到考試,早上九點前完成)

1.背本法全部:本細全背(除幾條以外);行累、累細及外役背重點法條。

2.行刑法和刑法是每天輪流背的。

3.務必熟到不經思考就背的出來(有利在考場上快速寫)。

(二)8月~12月(做自已的專業科目筆記,早上九點到晚飯前)

我把上述事情做完後,就開始做自已四大專業科目的筆記(但我是做題目式筆,從歷屆考題去做自已的筆記,一方面你可以練習題目,一方面可以想寫的內容,之後就可以一直不斷復習,運氣好點,如考到同樣題目,你就可以一字不漏的寫下來,節省思考及排版的時間),由於我第一次準備時,只看書的內容,並沒有做出屬於自已的筆記,結果在寫的時候,完全寫不出來。

(三)12月~明年8月考試前

1.中午到下午(閱讀自已的專業科目筆記)

(1)第一天:犯罪學、監獄學,並各練寫一題題目。

(2)第二天:監獄行刑法、刑法,並各練寫一題題目。

(3)反覆上述兩天的行程。

2.晚飯後到睡前

(1)看一篇作文,從中學習別人寫法。

(2)看一章國文講義。

(3)做國文講義裡的題目及歷屆試題各一份(從95年~102年三、四等題目)。

(四)明年2月~8月考試前(晚飯後到睡前)

1.看法學緒論及憲法各一章。

2.做法學緒論及憲法歷屆試題各一份(從95年~102年三、四等題目)。

(五)明年4月~8月考試前(下午到睡前,除了上述的法緒及憲法,加寫題目)

1.第一天:作文(一篇)及犯罪學、監獄學(各兩題)。

2.第二天:公文(一篇)及監獄行刑法、刑法(各兩題)。

3.反覆上述兩天行程。

三、心得及歷程

我考完第一次的時候,自已知道考不上,想繼續準備第二次考試,但我的母親、阿公,甚至是其他親戚,一直說我一定考不上(就因為我是私立學校,說公立學生都不一定考上了,你怎麼可能考上)。

說在準備國考這段時間,還不如拿去賺錢,說我不去上正職班(因為我只有上晚班的打工),只會在家當懶惰骨(台語發音)。但我還是堅定我自已的想法,我要看未來,不看眼前的想法。

因為我知道我考上,未來會比現在去上正職班的薪水更優渥,將家人或親戚中的言語阻力化為助力,當讀不下去的時候,就想想這曾被說過的話,你就會更有動力繼續拼下去。
    我曾看過王永慶先生在台塑打造石化王國-王永慶的管理世界這本書裡有提過說:「成功關鍵,在於一己的努力」。事實上,國考亦然,請把自已當做平凡的人,努力是必須的。

自已的努力在加上太平老師的講義,會激發出無限的可能性,透過太平老師的講義,你可節省了很多時間去找重點,太平老師也會不定時在部落格中po許多新的資訊及勉勵文章,其中有篇(21張證照也有寫的),可以去看看,就知道為何我會想要報考國考了
    送給各位考生幾句話「努力不一定會成功,成功卻必定是要努力;凡走過必定會留下痕跡」,我也是經過了很辛苦的準備,除了做筆記和上班的時間外,我一定會在家看至少十六小時(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一點半)。

我是在家自修,自已上網找資料,因為有阿嬤高血壓等病症,需要我照顧,也一定會有人問說,在家自修會上嗎?怎麼不可能,誰說補習一定上,我就是個例子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做到。有需要我幫忙的,也可以留言問我,我的fb:zack chang

各位考生,加油吧!「成功便在前方,等著你與它激盪出最深沉的花火」。

P.S.歡迎加太平臉書好友點擊可連結,以便通知有更新文章,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歷屆試題放大照片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103年度錄取心得陸續分享中~請留意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