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向標竿直跑 -103年監所管理員錄取心得

不諱言的,今年我是第三年參加考試並出乎我意料的以全國前10 名成績錄取

考試動機是想讓妻小未來有更穩定的生活以及想要有個福利較健全的工作,所以在1014月中辭了工作全力拚國考,當時我大兒子才一歲3個月,第一年落榜後期許自己第二年要上榜,另外不想老二與老大相差太多歲。

所以計畫了第二次考完後老二就可以出生了,但…..老二是出生了沒錯但我還是落榜了,這時老媽身體出了些狀況,加上老二出生,所以在去年<102>放榜後到年底一直都無法好好讀書,直到今年才有比較多時間來讀點書,真謝謝支持我的妻子及家人,果然今年不辜負他們的期待,我上榜了。

OK  

101開始讀到國考,只讀四個月成績 51 <錄取標準 61.67 >

102成績 54.83 <錄取標準 58.17 >

103成績 67.50  <錄取標準 57.17>  

先說說我的準備方式吧!

1.監獄行刑法  <70>

*我是本法、細則、外役監條例、吸菸管理及戒菸獎勵辦法全背

*行刑累進處遇條例及行累細則,還有一些的特別法<例如:受刑人監外作業實施辦法、監獄受刑人與眷同住辦法...... >把重要的條文背起來,再搭配看大量的考古題或補習班出的題目,而在太平筆記中已整理了組合式條文相當好用

2.監獄學    <81>

要把課本每一章節看熟,作答先以開標題為主,再寫內容,標題一定要熟背,如果搭配口訣更好,比較容易背且不易漏掉及忘記再搭配看大量的考古題或補習班出的題目。

3.犯罪學  <80>

先把犯罪學分為古典、實證學派、生物、心理、社會學派、科際整合、犯罪預防…… 等部分來讀,要把理論理解後再加以背誦較容易記牢。

4.刑法   <64>

*總則131條必背,累犯、易科罰金、易服社會勞動假釋、保安處分….,我都有背,預防出題而不知所措<果然今年第四題有出累犯及從舊從輕>

*而分則100363條罪名全背,構成要件要常看要熟悉,如此一來不管出較冷門的罪名也不會不知,也較容易下筆寫構成要件並大量做題目。

5.國文   <38>

 今年國文慘不忍賭,不便多說,相信大家國文能力是比我強的。

*作文:  建議多背點名言佳句及替代辭<例如:揆諸、圭臬、畛域、大纛>

*閱測:  多多做題目、增加選題能力。

*公文:  考前一個月要多做題目。

6.三合一 <72>

*法緒及憲法課本及觀念要熟,配合做大量考古題,增加法感,可以減少選錯答案的機率。

*英文:本人英文不佳,每年都一條龍,所以不便建議囉。

*特別感謝*

真的非常感謝太平學長奉獻筆記的愛心,可以看出筆記的內容均是精華,好好的善加使用太平筆記,整本讀熟、加強背誦,可讓自己的實力倍增,增加自己上榜的機會。

*一點點小建議*

1.多多善加利用太平筆記,將標題、口訣背熟,使讀書增加效率。

2.建議讀每科間隔不宜過長,兩天讀一次為佳,課本一定要全部讀完   <考古題一定要會,較冷門的題目至少也要大概有個印象> 一直不斷複習,如此一來在考場上任何題型應該都可以迎刃而解。

3.對於已有些實力的同學們,建議可以再準備一些較冷門題型當作秘密武器,避免受冷箭襲擊  <例如今年監獄行刑法的吸菸及刑法總則累犯或從舊從輕….等我都有準備到> 或許可以讓你成為致勝的的關鍵。

4.多多練習考古題或補習班出的題目,增加自己作答能力。

 

P.S.部落格已搬新家會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加太平臉書好友點擊可連結,以自動通知有更新文章,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歷屆試題放大照片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