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經歷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準備好了沒-103年監所管理員錄取心得 

一、準備過程及心態

    本身是軍職退伍,退伍後陸續到各監所當過職代,了解監所的工作性質後,故興起考試興趣。在監所當職代期間;除了利用上班時和之前考上學長及同事討教考試心得外,退班時則斷斷續續背誦法條及做題目,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勤快的人,讀到一半往往會分心去做別的事情,尤其是讀到未整理教材,在此極力推薦太平學長的題庫版筆記,因為透過了解題目的題型變化,會讓自己了解有哪些重點沒注意到

而後因為職代工作的不穩定,轉而到其他公務機關擔任一年一聘的約僱人員,讓自己較無經濟負擔後,專心準備考試。其實認真來說,監所考來考去就是這些題目,只是看誰用心去熟記及理解,所以我考前都只看太平講義及題庫版講義,因為都已經幫你整理好了。

OK  

二、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作文28公文11測20   總分:59

其實這科幾乎沒在準備,公文也是考前背熟格式。

(二)三合一:總分:66

憲法跟法緒是平時一定要多做題目,等考前幾乎都沒在看這科,英文的部分也是沒準備,但簡單的基本分一定要拿。

(三)監獄學:18.17.6.15   總分:56

這科標題很重要,有標題後內容再呼應一下,考前幾乎只熟記標題。

(四)刑法:16.16.13.6    總分51

這科強烈建議太平學長的題庫講義,幾乎各考點題型都有講到,總則的定義要去了解比如保證人地位、阻卻違法事由等,分則部分則一定要知道哪些行為有構成犯罪,不然漏寫的話,分數就不高,另外,修法的部分考前一定要看過一遍。

(五)監獄行刑法:12.10.20.20  總分62

這科就是不斷地背,除了本法及細則組合外,其他特殊的考點建議也要看過一遍,至少要有印象。

(六)犯罪學:18.15.18.16   總分67

這科用理解的方式下去記會比較好記,各學派的論點核心一定要搞清楚,然後多做考古題去了解各學派間的比較。

三、結論:

(一)學歷經歷不是重點,重點是考試前你準備好了沒。

(二) 我個人是覺得兼職考試對準備國考的人會比較沒壓力,當然每個人經濟壓力及家庭環境不同,但是對我來說,有個工作做較會讓我有個目標要更上層樓。

(三)心態要堅定,記得我剛當職代時有學長問我,你有很想要考上嗎,當時我回答:還好耶;實際從事這個工作之後,若現在問我,我會答:我真的好想考上。

(四)保持身心的健康,看不下去時就多去運動走走,心理要多正面思考 。

P.S.歡迎加太平臉書好友點擊可連結,以便通知有更新文章,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歷屆試題放大照片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103年度錄取心得陸續分享中~請留意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