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並育有兩歲小孩亦能順利錄取104年行政警察

雖然打從一開始決定放棄私人公司的優厚薪水,投入公職考試,也很努力準備考試,但總覺得錄取就像做夢一樣不真實。

我想這應該跟這段期間常常被自己的噩夢嚇醒有關..這種心情相信大家或多或少有經歷過,但是,可千萬別被這種感覺影響哦,正因為大腦的海馬體正在密集工作才會讓你把正在背的東西記的更深~

    非法律系畢業,所以我很早就報名補習班帶領我盡快跟上腳步,同時我也很積極的上網找資料,後來發現太平老師在準備警察、監獄官方面的公職考試非常有心得,也是個樂於分享的人,立馬就向太平老師求助,並著手實施讀書計畫,建議有決心要考試的後輩越快準備考試,越快上榜, 提供各科準備方式如下:

OKOK  

1.國文 (52/作文:31/公文:9/測驗:12)

    作文部分我真的非常的無力,脫離學校生活太久了只能盡量把名言佳句背誦起來運用,背誦的方式是先整理成語的屬性,例如:操守、挑戰、反省、知識…各背3~4個佳句,如果有古人的相關事蹟就看一看,有機會順便記起來。

2.中華民國憲法概要: (80)

    這科相對申論題來說,簡單多了,所以一定要在這科拿到多於70分才有機會拯救弱科,我準備方式就是熟讀憲法、歷屆試題(阿摩有很多考古題可以做,省去列印費)、大法官解釋。

3.法學緒論: (70)

    跟憲法概要一樣,雖然不需要像申論題一樣默出法條,但對於沒看過、不理解含意的題目就很容易選錯失分,所以在平時就需要花功夫做測驗題,若有修法要特別注意,因為投資報酬率很高。

4.刑法概要: (48/12/11/9/16)

    要了解對這科的把握程度,看社會時事做反射性套用最明顯,最好就是看到新聞直接就可以聯想觸犯法條、構成要件是否符合、是否有阻卻違法性、罪責事由、身分加重條件? 另外,這科受限於時間關係,如果審題時間過久壓縮到答題時間,所以練筆很重要。

    同時還要準備法警考試的關係(法警考科含一般警察的共同科目外,多一科刑訴法條要背),我把一本厚厚的考古題用標註關鍵字的方法,盡可能用法律人會用的字眼寫下來,有空檔就看題目考關鍵字,這個方法適合對下筆已經很熟練的人用,如果不常寫刑法申論題的人(包含我自己在內),非常不建議,對於有時間準備這科的人,建議以限定時間答題的方式來訓練對這科的熟悉度。

5.行政法概要: (76)

    個人非常偏好這科,自覺得很有趣,寫行政法選擇題是我消除壓力的一種管道,準備方式就是把補習班發的題庫寫一寫,疑惑的部分就上阿摩找前輩的解題。

6.英文: (72)

我有一本英文單字本,裡面從2005年到現在背的單字,有時間我就會拿來翻一翻,準備考試期間不時增加新的單字詞彙。

    一般警察的考科相對其他國考算是較輕鬆的,因為申論題的部分只有刑法,所以準備這項考試可以連同高考法律廉政及法警一併準備,但決心是最重要的,如果受限於在職或學生身分抑或是像我一樣(已婚婦女,有一名兩歲小孩),更應該要好好利用時間,把可以運用的時間表列出來,每天跟自己精神喊話,千萬千萬別把時間用在自怨自哀或者玩樂上面,畢竟時間是不等人的,錯過一次考試機會,接下來就是明年了。

希望以上的經驗談可以幫助到想上榜的人,最後,非常感謝太平老師幫助,讓我感受到這社會上的正面力量,提供這些資料,而且在準備考試期間沒有上版前輩的分享學習心得,不然我想我金榜題名不會這麼快,謝謝。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加入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專頁-可以點擊連結,以便自動通知有更新文章,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