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機會永遠對你有利-104年行政警察錄取分享

一、前言:

首先感謝太平BLOG的鼓勵及不斷更新提供考試資訊,讓我在漫長的兩年中有支持下去的動力;在我不安和懷疑自己時能夠走到現在,現在藉由我的上榜經驗希望可以幫助或鼓勵到一些正在準備的人。

OKOK 

二、背景:

我是畢業於南部澄清湖附近的科技大學(企管系)並且求學時期延畢了兩年,服役了一年兩個月和留營一年,出社會在營建業當了五年會計(親戚公司)每天總是很忙一天要快10~12小時常常星期六也要上班(每天開車來回又要1小時),薪水約3萬多常常在想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對人生充滿不滿和挫折最後在工作第四年時興起要給自己兩年全職考公職的機會,而監所錄取率很高,便報名了監所,我買了函授和太平老師講義筆記和元碩監所總複習題庫(DVD)

102年時有報名沒考(當時仍在上班很忙常常要待工地又有點像監工但會計簡單的帳也要做)

103年第一次考監所平均49分自覺剩下有限的一年沒自信能過(我對背的感到很吃力已經35歲了)

看到103年警察體測更改為立定跳遠而不是以前的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名額也變多不像100~102那種錄取率)便想說好吧!

104警特吧!全力準備一年看看。

三、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作文25 公文8 12)

作文:雖然網路上很多人說要背名言佳句、但我個人認為要分這篇文章要用議論文寫法還是用抒情文寫、103年監所作文我的處事觀拿了32分我用議論文寫沒寫到題目第一段還空兩格(老師說要空四格)

今年警特我看補習班解答範例是用抒情文寫法(我還是用議論文寫法),兩年都寫兩頁半。(老師:林師金榜和太平講義)

公文:兩年都8分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格式應該是沒問題,無法給比較有用建議。(老師:林師金榜和太平講義)

測驗:我只做阿摩線上測驗練感覺。

憲法(88)這科監所只有30分但是警特有100分我本來都只做阿摩今年為了考警特把DVD10幾塊看完。

法學緒論(72)我是把DVD課上完和做阿摩線上測驗今年考試很多是修改新法的要注意新修法內容。

行政法(72)今年這科應該考80分的我上網買100MP3金榜單科(40堂課)背錯4題答案(已修法),用舊資料要小心修法,當初我是為了省錢。(一樣有做阿摩線上測驗)

英文(24)…….我是直接放棄用猜的單字猜(B)其他猜(A)猜完再看測驗部分有抓到五題一定不是(A)在三選一下只對一題。(金榜DVD只看一下封面有沒有印錯字書有沒寄來)

刑法(49)1015186

我當初是用102金榜,上完還不太會寫刑法,參考完太平講義中三階寫法和示範寫法於103監所考30幾分(用三階寫法可以有約10分基本分)為了加強去買103撲師刑法和參考林師在行政法中提及如何寫申論而在今年拿了一個還可以的分數。

今年第一題我題目看太快把共犯論述寫成教唆答案又改成共同正犯只給10分我有引述大法官630解釋搶劫轉強盜說…(批卷老師是有看內容的)

四、給要考警特考生一些建議:

我在10310月底決定要考警特時就晚上天天去高雄美術館慢走兩圈(2500M一圈),當時因為準備一年監所常常坐在書桌前腰常常痠疼晚上都要側睡,而慢走一兩個月後便偶爾跑步、跳繩等情狀便改善許多,為了維持體能亦控制飲食一年減了快10公斤終於體測也順利通過。

五、結語:

最後我要感謝太平老師和許許多多的考生分享經驗使我努力支撐到上榜及老婆在身邊的支持,今年的上榜帶點運氣成份、七月又有增額160名,希望明年你們也可跟我一樣考上所想要的類科,套句飢餓遊戲這部片中的一句話:願機會永遠對你有利。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點擊連結加入-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太平LINE 帳號taipingg,隨時掌握動態更新考試文章,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平 的頭像
    太平

    太平公職的部落格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