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國考,都代表著永無止盡的讀書壓力-104年司法特考錄取心得

一、準備歷程:

我原本是一名大貨車司機,在一家cnc加工廠上班,在我們台中,我們就是人稱所謂的黑手(但坦白說,我們台中的黑手老闆都很有錢。通常我們的模式就是跟著 一個肯帶你的老闆,然後工作個5年10年,你就可以自己出去買1.2台機台,當老闆的衛星工廠,然後你就去複製你老闆之前所走過的路,成為一個中小企業老闆,如果你做起來,你的收入就會比當公務人員多大概10幾倍,但相同的,你的付出也是非常的多

我在那家公司待了將近10年,中間我還考上郵差,被分發到台中的高美濕地(海邊)送信,但我做不到一個禮拜就離職了,但我一點都不後悔,後來回到原本的公司工作,有一天我師傅突然遇到工安意外而身亡(在我面前),我就想說我希望我能不能來為自己來做個改變,就這樣,我選擇了監所管理員來報考,從此我踏上了這條國考的路我總共考了三次,第二次落榜時,我很想自己解決我自己(就一個人從海岸一直朝著海的中央一直前進,腳底已經碰到海浪那樣)因爲我是67年次的,我的同學,同輩的親戚,都成家立業,只有我還沒有,而且我自己因為自大無知,以為監所很好考

第一次索取了太平老大的筆記來看就去考,第二次去,我之前存的錢都已經花光光,卻又差1.34分,很多人都說,差1.34分,下次就會上,可是對我們來說,國考出題現正已經愈來愈難,下次你那能有把握一定會上?而且,每考一次國考,代表著那永無止盡的讀書壓力就再重新再來一次,而我到底還可以再承受幾次?還好最後這次有考上。

坦白說,曾經讓我好幾次都想解決我自已,若沒有親自體會過,我想除了我們考試的人之外,外人是很難瞭解

OKOK  
二、準備方式

我有很多的錄音檔,就是把太平大哥的資料都錄成mp3,然後一直聽一直聽(我的工作是大貨車司機)就這樣聽。

另外開車不聽廣播就只聽函授(我是全錄的函授系統),但我也把補習班寄來的專業科目的書大聲朗讀後錄起來,我在看函授之時,我也會準備錄音筆錄起來,然後整理在sonywalkman裡。
我連林山田的刑法通論,刑法各罪論都這樣大聲朗讀後轉錄
專業科目在錄的時候我就會先細分篇,章,節,比方說,犯罪社會學,犯罪黑數,犯罪預防諸如此類
對我來說,我的walkman就是我的隨身函授,睡覺前聽,走路時聽,跑步時聽
而且最後發現其實一科專業科目了不起全部錄起來,其時間總常度大約4-5小時左右,這樣我,每一次複習,就會想說,只要少上幾次網,我專業科目就可多複習一次,而且我若都沒聲音在看書,我發現到最後都亂跑去做別的事
當然,寫的這個重要關鍵,我想我也莫再提了,我去買來國考的模擬考專用筆記本補充活頁紙紙(就是考試格式那樣),每個專業科目的筆記內頁都是考試格式那樣,讓自己去熟悉考試格式的版面安排

三、考試心得

今年,我到是有一個心得,那就是大家公認那最難的刑法,我第四題解完題,時間只剩下5分鐘,但那個某甲的罪責有7.8個,我就三階都沒論就直接寫1.某甲持槍意圖不法,成立刑法加重物品罪.2........3....一個寫一行去塞版面,一直寫到那褻瀆宗教建築物罪,寫這樣還拿8分

我想說的是,有時候,在考場上,也許就這五分鐘讓你多拿8分,因為我是聽說蠻多人這一題都沒寫到,一題沒寫到,那對當天的考試心情的殺傷力真的是非常巨大。

另外,監獄學第四題,那是什麼鬼?蝦米紀律?這題我也是用我所知道的把他寫滿,跟補習班標準答案不同,還是有大概的分數。大概就這樣啦,現在的我也和大部分的人一樣,就邊上班邊等受訓,以後就想找到一個平凡的女生,組織一個平凡的家庭,過著平凡的日子,而那些在這段時間曾經經歷過的那些不好回憶,就真的不想再提了,我知道大家會來考監所,很多都是有一段不太想提的故事

最後,祝太平老大工作順利。謝謝你的筆記。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taipingg(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