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十年的女友提出分手-激勵我考上司法特考心得分享

感謝太平一直以來對考生的支持,在此附上心得一篇及成績單照片,回饋仍在為公職奮鬥考生

(一)投入公職原因

我報考監所管理員已經六年,會來報考公職,是因為在民國98年,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以致公司倒避,也找不到工作,在看到幾個好友在司法體系,而公務員的 工作穩定,較不會受經濟影響,反覆思考後,決定報考監所管理員

(二)個人背景

由於我從小家境不好,退伍後家裡沒有房間讓我住,就一個人在外租屋,平常要自給自足,絕對不能沒有工作,在我國中時的念書基礎不好,由於是棒球校隊,時間都花在練球上,高中和二專讀的都是私立分數墊底的學校,也一直是半工半讀,這是我的學習背景。

OKOK  

(三)準備歷程

記得在99年第一次報考前,先考進XX監獄當職代,而後當年的考試,在沒有太多時間的準備下,分數自然不好看,只考了42分的平均分,在收到成績單後,也決定好好的打基礎,對於太平有良好的口碑,所以也跟太平索取了全套講義。

太平在整個講義裡的重點編排,給我很大的幫助,替我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所以在考完第二次司特監所管理員時,成績進步的相當多,但由於金融海嘯失業的大環境影響,報考人數屢創歷史新高,這一年的錄取分數高的嚇人,所以平均分54分並沒有辦法錄取

接下來第三次的考試,由於沒有太多的時間讀書,只有維持水準,所以考出來的分數,也和去年相同是平均分54分,距離上榜還有一段距離,由於從小沒有好好讀書,國文並沒有很好,英文超爛,自己的共同科目一直考不到好分數,所以就一直沒法將分數再往上提升,只能加強專業科目,但我沒有放棄

平常很忙,雖然讀書的時間不是太多,但總會在最後1,2個月好好密集衝刺,在第四次考試成績出來後,距離錄取成績還差平均分2分,已經看到考取上榜的希望,而且今年報考人數下降了,更是讓我期待明年的考試,所以信心也愈加增強,認為下一次我一定可以考取上榜

這一年仍然在監獄上班,有鑒於這次刑法只考了24分,這次也花了比較多的時間提升自己的刑法

所以,第五次成績公佈時,刑法考了56分,但去年考很好的監獄學,卻跌了20幾分,共同科目也掉了好幾分,今年就以平均分0.5分的差距,落榜

豈知,這才只是悲劇的開始,這一年我也對監獄提出辭呈,以想要專心準備考試的理由,需提前解聘,到了隔年3月時,交往十年的女友提出分手,重創我讀書的精神狀況,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走出悲慟的情緒,但距離考試已剩不到三個月時間

讀書的專注力非常非常差,扣掉打工的時間,一天約可安排6-7小時,但是可能時失戀的創傷症候群,雖然情緒已平穩,但專注力無法恢復

常常讀書讀到恍神,靈魂出竅,一個小時過去了,還是只停留在同一頁,但堅信這是上天給的磨練,即使一天只讀的進2個小時,也要堅持著信念,奮戰至最後一刻

(四)分享一下我念書的準備:

國文和法憲英這兩科,我一直都只能考到50-60分左右,所以是我的罩門,所以我沒有在這兩科花太多心思,由其英文,都是猜的

犯罪學算是我比較好的科目,考過三次80分上下,由於平常會做公益,帶些國、高中生的孩子,所以也激起我犯罪學的興趣,最重要是要理解犯罪學的理論,再去推,就不會讀的太辛苦

監獄學是我很感到怪異的一科,分數總是時高時低的,雖然在監所工作,卻沒辦法穩定的拿下這科高分,有些遺憾

監獄行刑法這科沒有別的,死背再死背,還有搭配累進處遇條例,才能穩穩拿下

刑法則是總則必須完全理解背熟,分則至少也得將常考的那1百條熟讀,並搭配熱門釋字和刑庭決議。

(五)最後分享自己心中感觸來鼓勵考生:

在太平部落格,有很多同志分享考試的血淚奮戰史,也成為我的動力之一

所以不要因為能力不如人而自我設限,我相信沒有人會比我更遲鈍,更愚笨,但最後我還是有些許成就,因為凡事都端看你付出了多少努力。

雖然受到失戀影響,到了考試的當週,專注力還是一樣的差,但最後硬著頭皮抱著不能輸給自己的信念,參加這第六次的司法特考,也許也是因為這樣,上天看見了我的努力,讓我在這次考試脫穎而出,總算金榜題名

我的名次第156名,在中間,而這次報考人數減少了不少,錄取名額增加至321名,這樣的時機,總算是讓我等到了

我考取了,挺過好幾年國家考試人數爆增的時期,也克服了失戀所帶來的創傷

知道放榜考取之時,我淚如雨下,心中感動萬分,知道自己將邁向人生中新的里程碑,也感謝所有曾經支持我的人,和看衰我的人

還有人曾經為了我的考試,去問數個算命師,說我考不上,如今都被我一一打臉,最後,我感謝我的信仰, 信仰佛法給與我無比的勇氣和信念,在重重困難和打擊下,仍能讓我不放棄,不畏懼,堅持到底,我突破了,成長了,我勝利了。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taipingg(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