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105年一般行政警察錄取心得 國考這條路堅持下去就是你的

一、前言

  首先要感謝太平的教材,我有索取太平老師的題庫,這是我第2次參加國考,第1次是參加監所管理員,這次則是參加一般行政警察特考。

第一次考監所管理員大概是4年前,但當時幾乎沒什麼準備就去,想當然爾只有陪考的份。

後來在當兵前被親戚朋友再度提及警察好考這件事,當時親戚也是看到太平的文章介紹(每3人錄取1人那篇文章)才跟我再提起這件事。

因此,再度燃起我想再考的念頭是距離考試前3個月,這3個月我還在兼職打工,是一份要付出勞力的工作。後來想起之前有老師的講義,於是就直接衝著太平老師的題庫開始讀。

我每天打工時間後約回到家5點,但有時還得輪班,所以儘管精神有點不濟,還是會拿出書來看,到最後考前10天,我把打工辭了,全力準備。

看書的時候我沒到圖書館,是在自己家,因為我覺得圖書館怪人滿多。有剪指甲、有敲鍵盤的,還有直接把腳直接放在椅子上的各種怪人,乾脆直接在家讀比較舒適也比較不會因為旁邊的人做甚麼事而分心。

OKOKOK    

二、各科的準備方式

(一)國文

  我讀的是高職,國文基本上就差高中一大截了,但是我還是盡力掰到,作文3面、公文2面半。選擇部分,我高職國文就都還不錯所以拿了12分,但出乎預料的是申論竟然有48,可能是這次評委改題比較寬鬆也說不定。

(二)英文

  英文這科還記得我統測只考56,在均標之下,大體來說我只買單字本,一本600題必讀文法(書局有賣,就教你國中基本觀念,我想說國中觀念有應該就差不多了)和一本1000則片語就去考,沒想到這次題目真的滿簡單,幾乎都單字有背有分。

(三)刑法:

  這是我投入時間最多但成績也最跌破我眼鏡的一科,但畢竟我也是有考試上的重大疏失(跳頁寫然後競合全部都忘記論)也不能怪評委,能36分已經阿咪托佛。

(四)法緒:

  這次法緒真的非常難,我把太平的超大量考古題做了2.3遍,卻還是被公司法突襲到死,甚麼影子說blabla…

但還是請記得熟做太平考古題。

(五)行政法:

  行政法這科,我之前平常就有事沒事有在兼讀了約一年,但是成績始終不見起色,只能說可能法條還看的不夠仔細。

(六)憲法:

  今年只做考古題應該會死得很慘,幾乎都大法官釋字,如果只挑考古題閱讀可能會下場跟我一樣。但太平的超大量考古題幾近5000題左右,讓我跟別人沒相差太多,保持在均標。

三、結語:

  相信大家有在用太平筆記和題庫的都知道,每一份講義都看得出太平的用心(刑法手寫稿),各種超大量題庫,共同科目電子檔等等。

我只準備3個月,可能還不到,但卻靠著太平的題庫電子檔,以及共同科目的一些基礎,還是能順利上榜,只要堅持不放棄,國考這條路堅持下去就是你的。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taipingg(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