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司法特考錄取心得  隔了5年我再次鼓起勇氣拾起書本 

一、前言:

從小到大每次考試 , 成績總是差強人意 ,在班上總是吊車尾的我,居然可以分享上榜心得。在此 ,很感謝太平老師對於考生如此的用心與指導。

二、考試歷程:

99年:因工作的不順遂,因此投入了國考行列,整整日以繼夜的準備了半年,每天只睡4個小時,並且參加了台中補習班的特訓班。記得當年差了2分,名次就差了120名。

104年:某一天休假期間在吃午餐,遇到了補習班老師,我分享了我的成績及想法跟老師討論,因而在今年5月辭去工作,憑著99年的基礎努力拼了3個月,向太平老師索取『太平筆記』,太平筆記真如葵花寶典般,只要熟記口訣及內容,將幫你打通任督二脈,前進矯正署。

OKOK  

三、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

※測驗題:憑著高中的程度跟他拼了。

※作文:在考前一個星期,背了一篇作文,考試時將考題及準備的那篇作文連結起來,默寫進去,哈哈哈。

※公文:我只背太平老師提供的格式,卻拿到14分,真是太神奇了。

2.三合一:

※法緒與憲法:每天作阿摩線上測驗100題,直到考試前一天。

※英文:猜B...

3.監獄學:

真的要去看太平這科筆記,將口訣及內容背一背,掌握好82法則,就可以上戰場了,觀念對的話,隨便寫都有你意想不到的分數哦。

4.刑法:

將太平題庫版筆記,每天抄1-2個單元,直到考試。抄到後來,都可以背出來了,只是我認為今年我寫的不錯,但是只有37分,真是見鬼了!!!!看來今年改的分數超級嚴格。

寫作方式: 請參照”太平刑法筆記~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真的很有用,尤其對刑法怎樣都拿不高分的人。

5.監獄行刑法:

背背背,背就對了。背了不一定考得上,但不背絕對考不上,每天都背4小時,一直背…一直背….重複一直背…一字不漏的一直背對了,本法細則都要背。

6.犯罪學:

把理論全部背一背,體系表很重要一定要弄懂,然後把考古題拿出來練習,太平筆記的口訣背一背!!!

四、建言:

1.一定要動筆寫,一直寫就對了,我準備3個月寫了50幾支的筆芯。

2.善用太平筆記的口訣,將助你在考場上發揮該有的實力。

3.堅持…到最後一分一秒,永不放棄。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taipingg(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