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司法特考錄取經驗談  今年是第四次參加考試,找不到放棄的理由!!!

一、個人背景

高中普通科畢業,89年退伍後,白天工作,晚上念四年制技術學院進修部資訊管理科畢業;雖然唸的是資管,但白天的工作確是在民營企業當倉管,也做習慣了,薪水也還可以,一做就是將近十年的光景。

個人沒有結婚,沒有小孩,家中只有父母親,姐姐已出嫁;簡單小家庭。

二、考試動機

第一個倉管工作在醫療器材,做了五年半,環境沒有冷氣,管理500種以上成品,進出貨、下貨櫃、每天走不完的路、上下樓梯也上百趟,即便衣服乾了又濕、濕了又乾、換了又換,但也很習慣很開心,薪水四萬五以上,加個班就有五萬多;但最後因為科技公司的入股,和原本的家族企業鬥很兇,又要把薪水高的弄走,看不見未來,就選擇了下一份工作。

第二個倉管工作在科技廠,做了四年半,產業不同,成品、原物料都是在冷氣房、有自動倉儲、只有出貨才需要比較多的搬運,平時上班沒事就是吹冷、不然就上網。

最後一年公司有MIS的缺,想說本身是學資管的,就去試試,沒想到興趣當工作真的會死人,下了班、假日都在想公司電腦或系統的問題,腦筋無法休息不然就查資料,壓力太大,暴瘦。

於是就動了考公職的想法,因為就算再換工作,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上網搜尋時,無意間看到太平老師的部落格,多方比較與了解後,就決定考監所管理人員。

OKOK  

三、使用書籍

●只有101年6月和太平老師索取的監所管理人員套書,共六冊。

●平時再留意老師部落格更新法條的資訊,有空再到S-link電子六法全書的網站,搜尋各種法律之後,裡頭會有該法最後更新的日期和連結。

四、準備方式

其實準備的方式跟大家差不多,看過大家的上榜經驗談,然後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

●國文:

沒有特別準備;考前看些名言佳句、測驗憑高中、大學的本事、公文練習太平老師提供的照片範例。

●三合一:

憲法、法緒除了太平老師的講義,也會到S-link電子六法全書的網站,搜尋各種法律之後研讀。英文憑的是高中大學的能力,文法OK。但今年憲法、法緒考很活,想多拿分數也沒辦法。

●專業科目

起頭別無他法,就是一直反覆不斷的背誦到熟稔,然後再練習。

有前幾次的失敗與累積,今年考前準備比較輕鬆;一天早上刑法、下午犯罪學;一天早上監獄學、下午監獄行刑法;假日就是練習申論題與三合一。

五、我不是個好的範例,不要學

為什麼我可以上午、下午每天這樣唸,因為我全職。

101年索取講義之後,因故沒有考試;102年後就全職,沒有結婚、小孩、簡單家庭,沒有經濟壓力,再加上之前工作的薪水我都有存住,本身也很少有什麼花費,煙、酒不沾。

 

全職期間,我的信心也曾動搖過,當中也想準備郵局、高普考、地方特可、初考,也有買高普考的書來準備。但高普考唸得多,地方特可、初考名額少,真的覺得好難。

六、上榜的動力

監所這兩次落榜分數都差兩、三分,看著大家都比錄取分數多一點就上榜,好生羨慕。

這次考前三個月,很堅定的告訴自己:【是要落榜幾次?再不努力,惡性循環下去,你什麼都沒有】

也告訴自己:【就差那麼一點點,你一定可以辦得到】【現在放棄,之前唸的就真的放水流了】。

再想想當你去面試時,各公司談到薪水時、要壓低起薪時的那副醜陋的表情,真是令人厭惡到不行。他們不會因為你的工作經驗看不起你,而會因為你所要求的薪資看不起你。

每天想一次,我就每天照讀書計劃走;今年上榜了,雖然分數不是挺漂亮。

七、上榜心得

放榜當時,查到自己准考證號碼在榜單上時,說真的,我沒有特別興奮;朋友問我,有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我說:沒有特別的感受,因為已經考到沒有感覺了,只覺得終於輪到我上榜了。

或許各位有家庭、老婆、小孩、父母或朋友的支持,但我沒有。身邊99%的人,沒有人支持,知道我要考監所的人也不多。要說,也只有3個比較好的朋友知道,但他/她們也沒多說什麼。

公職這條路,或許真的只有自己走過、親身經歷才知道,需要失去些什麼、需要犧牲些什麼、需要承受些什麼、需要忍受些什麼。

我也知道公職賺不了大錢,但就是穩定、付出和所得可以比較能夠成正比;至少可以不用去管什麼一例一休、不用像華航、觀光旅遊業走向街頭、……等,更不用再去看那些會因為薪資的問題,而令人厭惡到不行的醜陋表情。

即便現在上榜了,我也不敢說自己很厲害或讀得比別人多,但我最後沒有放棄;因為親身考過,才知道它的難,各位有工作、家庭、小孩要顧,確仍然能夠堅持住的,你/妳們真的都比我強上更多。女生更了不起。

加油,堅持下去!!!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