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司法特考錄取心得分享  資料蒐集得再多,讀進腦子才有用

一、投考動機:

本人家中長輩幾乎都軍人或警察或公務人員,但如今當下公務人員難考程度太困難,這時看到監所管理人員錄取率有20%以上,自己又因家中長輩因素,可以於畢業後當替代役(可以晚上返家那種),可以有讀書時間和補習,所以報名了監所管理人員。

二、與太平老師曲折及推薦:

當初因為非專業,什麼都不懂,報名補習班且又到處蒐集資料,查到監所專家太平老師是很多學長前輩的推薦,但是其實我一開始雖有索取了太平筆記,但還是以補習班的為主

但到了中後期已經上完補習班的課後,有所了解,才發現太平筆記的珍貴,太平老師的筆記內容精闢,且適合在正式考試時,有限的時間內寫的完的內容,抓住重點把握分數(本人期間自己有整理過筆記,但都感覺沒有太平筆記的好)所以在最後五個月,全部都已太平筆記為主。用太平老師給予的資料。

有幸於今年考上且只有準備一年,在第一年的情況下通過筆試,非常感謝太平老師的筆記,如果沒有,真的是明年再來吧。

退伍後立即殺去做大夜保全,提高自我控制力,強迫自己讀書,遠離電腦,又兼顧生活開銷。

OKOK  

三、讀書方法:

(一)國文:

平常都會看古文觀止,看翻譯與古文對照了解意思,並且配合補習班的資料,作文也是補習班教得小技巧,公文則考前練練就上場了,當然只有4

(二)英文:

本人英文特爛,一條龍主義。

(三)刑法:

分數差,我努力了,但是專業三科都來不及準備。考前已知道會考很差。

(四)法緒、憲法:於補習班上完課後、資料還是太平筆記的憲法、法緒為主,先看過一遍並且於考試前一週再把考題看過一次。(太平老師把監所常考法緒、憲法考古題都蒐集詳細、有其針對性),不像補習班因為一次教太多考試考生,題目太多太雜。

(五)監獄學:

雖然有上補習班,但真正考試寫法、開標題、內容長短,考試技巧,共通標題,可以共用的內容答案,都是補習班給不了我的,是太平筆記給我的考試應用。畢竟考試時間不是很充足,如何利用有限時間寫,太平筆記是我推薦的選擇

對了最後答案寫完,可以寫一下自己的看法心得,可以提高行數,且我個人認為這是拿高分技巧。

(六)犯罪學:

同上,雖然補習班有教,但是我是來考試的,不是來學理論的,補習班在這考試部分都太多了,敘述太長了,但是太平老師教的是怎麼去寫,怎麼去下筆,這個題目老師要的答案是什麼,我不敢說高分,但是基本分至少有,寫得好甚至有20分機會

對了最後答案寫完,可以寫一下自己的看法心得,可以提高行數,且我個人認為這是拿高分技巧。

(七)監獄行刑法:

這部分我是太平筆記為主,在融合補習班的資料,但是我本人有時對幾條幾項不確定,所以會寫本法規定,本法細則規定,行刑累進處遇規定,外役監規定,至於結果如何,可以看我的成績單喔。不差,基本分該拿的都有拿。

四、結論及勉勵考生的話:

資料蒐集得再多,讀進腦子才有用。

監所考試就像等公車一般,這次沒有上車,下次就輪到你了。

考試前不努力,考試結果就是打你的臉。(很努力的再加油)

謝謝太平老師的資料,真得很有幫助,讓非本科系的我能在一年以內上榜。

也謝謝太平老師FB時常PO的學長前輩的心得,讓我鬆懈快放棄時,一次又一次的激勵我,相信我自己是可以的。

對了補充監所管理人員考試時,會先發答案卷,大約考試時間到才會發題目卷,這段期間大約有三到五分鐘,可以拿來畫線(透明線),前三行就好,讓版面整齊好看。字不要太醜喔,這很重要。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