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四等一般行政警察錄取心得分享  三個月的生活作息就是讀書、吃飯、運動、睡覺

 

(ㄧ)筆試分數

  1.國文 61(作文:35公文10 測驗題16) 

  2.憲法 62

  3.法緒 70

  4.行政法 84

  5.刑法 44

  6.英文 24

OKOK  

 

(二)背景

  大學就讀體育相關學系,畢業後一直從事相關性質工作,但由於業界薪資普遍偏低發展也受限,固而投身公職行列,報考國考的原因除了減輕家庭負擔,再加上公務員工作穩定,升遷制度透明化。

(三)準備方式

警察特考筆試大部分是選擇題,只有刑法是申論,以下是我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

(1)作文部分:我是只有參考太平筆記,我會先看過一遍,在細讀一些文章,建議最好每天都花一點時間看文章和名言佳句,久而久之作文就會進步。

(2)公文部分:把基本公文格式背熟,考前一個月開始每天練習1-2篇公文格式。

(3)選擇題部分,沒準備,全靠之前國高中的基礎。

2.憲法

    我是看太平老師筆記和題庫版加上阿摩線上測驗練習,一開始先大概看過一遍有點印象,第二遍熟讀每個章節並做筆記,之後不斷複習。

考前兩個月狂做題目,考試當天只需要帶筆記去速讀就可以了,但考試還是鬼遮眼了不少,整個太緊張導致很多題都劃錯答案…。

3.法緒

    法緒的範圍很大,我的準備方式也是和憲法方式一樣,另外再配合參考陳老師的課本,也是考前兩個月做題目。

4.行政法

    關於選擇的部分我是看陳老師的行政法,再搭配林老師行政法(測驗題庫),因為題目還滿多的,我到警察特考甚至高普考,我都還沒做完。裡面除了題目,答案還附講解,我很推薦此本書,行政法的主幹就是行政程序法, 建議先讀熟行政程序法部分。

5.刑法

    關於刑法部分則是法條背熟,套用基礎的三階段寫法,就可以拿到一定的分,如果法條背不熟,考試無法寫出條號,或不知道犯甚麼罪,就不會太高分,所以法條一定要背熟。

6.英文

    英文部分我是沒有準備,但建議要拉長準備時間,語文類短時間真的衝不起來。

(四)準備心態

    我是去年8月開始準備國考,但起初是有份正職工作,所以很少時間讀書,利用假日才能讀書,到今年3月份辭掉工作認真準備三個月。

這三個月的生活作息很單調乏味,幾乎就是吃飯、讀書、運動、睡覺,心裡想都晚人家這麼多了,只能利用最後的時間能讀多少就讀多少,常常都是整天在宿舍讀書,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二點除了吃飯、運動、洗澡、睡覺,都在讀書!

(五)心得感想

  說到放榜過程真的也是歷經曲折,其實考完當下就覺得鐵定落榜了!因憲法和英文等科目一考完就知道差太多了,所以便直接找了一份正職工作,到了學科放榜一看,上榜了!

但分數僅超過最低錄取0.17分,這分數照去年看來第二試也是沒望,懸著一顆心時我九月初發生了車禍,踝韌帶斷裂!心想真的要再準備一年了

到考術科前一天還無法很正常走路,於是我考試當天早上去打了消炎針吃止痛藥,硬著頭皮上了考場,也因之前練田徑練了十年有了,還有些底子在,順利通過門檻。

但也開心不起來,因為上榜機率還是很低,直到正式榜單出來,家人打了電話告知我上榜了!這才真的放下心中那顆超大石頭!

很幸運的能在今年考試中趕上末班車,但也讓我知道做任何事情,在結果還沒出來前,絕對不要輕言放棄任何可能成功的機會!預祝各位準備公職考試的考生都能夠「金榜題名」!!

另~太平要給考生的重要通知:配合考選部草案更改考科建議

106.2.14考選部公告:要把把握最後一次機會(106年考科不會變動http://blog.xuite.net/alex7018168/twblog/486490309

因為未來(107年)要增加「警察法規概要」「犯罪學概要」,屆時太平亦會配合推出新科目筆記,給太平考生使用。

  1. 1.  警察法規概要:這是原本係屬警察內軌的考科,考生準備起來是比較有跡可循,皆有完整考古題可以參考。
  2. 2.  犯罪學概要:原本就是太平專業之一,同樣已輔導無數榜生上榜。眾多上榜生錄取心得分享-標題可以直接點擊連結。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