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一般行政警察考試錄取心得分享  第一次參加公職考試  找對方向就能順利上榜

(一)個人背景

大家好,今天很榮幸可以打上榜心得回饋給太平老師。

我是科大畢業生,退伍後大約12月底向老師索取講義,直到2月前都是用很零碎的時間看書。

2月後才開始因為工作比較穩定才有比較長的時間看書,我的工作是中午到下午偶爾會到晚上。所以我看書的時間大部分是早上,我都是6點半起床洗漱7點看書到10點半或11點,之後開始準備上班,晚上8點一定會看書,看多晚不確定但至少是10點,當然偶爾會拼到1點多。

未命名  

(二)接下來是我準備的方式。

1.國文、英文:

國文和英文我是到考前1個月才開始準備。

國文我只重視公文格式力求寫正確,作文則是以舉例子方式抒寫,正反例都舉,而測驗題就上網做考古題。

英文也是做考古題,平常會看一些英語新聞,增加自己在文章是的理解。

2.法緒:

就像太平老師說的,對於一個沒有任何基礎概念的學生來說,先讀法緒可以增加對法律上的了解,對於這一部份我是用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去做了解然後每天固定寫考古題50~80題,錯的或不會的做記號開始找講義或是上網找別人的解說和法條出處

在這阿摩其實就有很多人幫忙提供解說,然後手動抄一遍,剛開始法緒錯的題目會讓我寫一整天,大概一個月,時間就會壓縮到一個小時以內,考古題真的很重要。

3.憲法:

準備大概是3月的時候,也就是法緒有了解之後開始看憲法太平講義,時間大概也是1個月的基本了解,之後也是做考古題,一開始錯的題目很多,之後把錯的題目拿去找法條出處,然後抄幾遍就會記起來,一天也是50~80題左右。

4.行政法概要

準備大概是4月份,也是花1個月看太平講義,只是因為時間比較趕,我在看完後每天都是100題在做,錯的找法條出處,再看不懂上阿摩找一樣的題目,別人會有比較詳細的解說,然後抄一遍每天都看一遍,題目做完大概是要5月底了,也就是我開始看國文和英文的時間了。

5.刑法概要:

其實我都是利用下班的時間準備,但是常常會被三法壓縮到,而且考的分數也就不便再多說明怎麼準備的了。

基本上,老師給的題目我都有做過一遍,今年也是第一次考,很高興一試就能考上,真的很感謝太平老師講義的幫助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