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司法特考錄取心得分享  寫著寫著,自己就會去找尋更有效的複習方式。

一、考試背景

102年,全職考生準備8個月,準備方式買書自修,當年平均成績不到50分,很挫敗的一年。

103年,全職上班,由於去年的成績,我自認作筆記抓考試的重點有錯誤,上網尋找資源,幸運查到太平的輔考資訊,便買來自修,這年平均成績52,開始相信太平的資料確實有幫助到自己。

104年,全職考生準備8個月,加上去參加太平讀書會,有親自詢問太平自己念書遇到的困難,太平也詳細與我討論,這年我發現我複習方式有嚴重錯誤,今年平均分數54…,敗在刑法20幾分。

105年,全職上班,大部分將時間花在刑法,其他依照去年的念書習慣,今年挺幸運的低空飛過,58.83。

 OKOK  

二、個人心得:

分數慢慢提升,抓到念書方式的轉捩點,就是遇到太平提供的所有資訊(真心認為,如果將太平所說的念書方法徹底執行,一定考的上的,這部分我還是沒做到可以迅速系統化的複習)。

由於自己生涯規劃還有對未來的擔心(怕落人後),才會一年全職考生,一年全職工作,這樣拖了4年,如果能重新再選擇,我想我會選擇好好花兩年準備考監所,也許可以提早榜上有名。

 

三、各科準備方式

(一)   法學知識與英文:

只好好準備憲法,法緒做考古題和隨意一本題庫書,這科分數一直上上下下,沒有穩定考好過,不值得參考。

(二)   國文:

憑著以前的國文常識,只準備公文格式,作文沒練。

(三)    監獄學:

沒有額外念其他教材,只念太平的資料(一本重點書、一本題庫書),背口訣。土法煉鋼是我採取的方式,還有考前狂練太平題庫。

(四)   刑法:

這科是我的大魔王,曾聽過2位老師的光碟,但仍考不好,直到去年法律系的朋友建議我直接砍掉重練,從新建立觀念,便重新再學習,這科依然沒心得。

但從太平題庫書學到三階段寫作方式,當自己遇到不知如何下筆的考題,還是可以依樣畫葫蘆,寫點東西

(五)   犯罪學:

這科有聽過一位老師講過重點(只將重點打勾,沒有上課,自己唸),這一科一份精簡的重點筆記很重要,太平的題庫書值得參考,也是考前狂練太平題庫

(六)    監獄行刑法:

土法煉鋼,口訣可以幫助記憶,太平提供很多口訣,自己不需要而外再想,就跟著唸和練習題庫,一樣考前練題庫

 

四、念書心得:

除了刑法,其他三科採土法煉鋼,自己作重點筆記,練習題庫

不知我所云為何?就參考太平提供念書方式的部分或是參加讀書會,就可以收穫滿滿,還有其他上榜生的準備方式也是我參考的來源,我會選擇適合自己的來執行。

五、心態調適:

土法煉鋼一定會遇到撞牆期,會質疑自己的方式到底有沒有效,與其煩惱,我選擇繼續動筆寫,寫著寫著自己就會去找尋更有效的複習方式。

六、念書的堅持:

一直念書心理和生理會很痛苦,搭配跑步,除了產生腦內啡對抗憂鬱,另一方面就是培養毅力和身體的疼痛程度。但不行的時候,還是得休息找找朋友,以上分享給大家參考。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