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公職警察考取經驗談   自修生最害怕就是沒有自信能上榜

#無基礎自修上榜
我也曾警專落榜後變得很害怕考試

直到看到太平老師的論壇與臉書讓我重拾信心

決定使用太平講義作為我考試的武器

#該榜生各科準備全文如下 https://wp.me/peJrUa-1od

2023年一般行政警察考試筆試錄取心得分享   自修生總會害

2023年一般行政警察考試筆試錄取心得分享   自修生總會害怕自己學不起來而放棄學習

 

錄取心得

一、個人背景:

私立高職畢業,從小有志成為一個伸張正義的執法人員,像電影裡一樣抓捕壞人。高中畢業時曾考過警專,但因不擅長數學這門科目,只能靠猜,最後以些微差距名落孫山,體驗到落榜的感覺後,變得很害怕考試。

之後在外工作一段時間後,發現這種生活並不是我所嚮往的,於是鼓起勇氣,想再為自己努力一次,甚至不止一次,相信這次自己絕不放棄。

二、準備過程:

在準備考試前,做了許多資料,直到看到太平老師的論壇與臉書,上面記錄著許多靠著太平講義自學上榜的考生,且不管是在論壇或是臉書,老師時常為我們這些考生打氣加油,於是決定使用太平講義作為我考試的武器。

準備考試的時間有八個月,對於不擅長讀書的我來說不長也不短,所以每天只要圖書館有開門就會去讀36小時左右,每天兩個科目。讀累了就休息,去慢跑或坐在運動場聽音樂放鬆心情,可適當緩解些學習上的壓力。

三、各科準備:
1.國文:

選擇題大多為白話文,沒特別準備,重點在作文,因為不考公文,作文的比分變得更高,因此平常多閱讀文學小說或報紙,培養語感、增加字彙與成語量。

2.法緒:

範圍太大不易準備,主要就看太平講義然後馬上練習題目,不斷刷考古題,刷久了大概能知道那些常考,能拿個基本分,憲法部分就釋字看熟
,抓關鍵字畫重點。

3.英文:

每天花1小時看7000單或寫閱測,不會的字就動手翻字典,累積下來就有一定的實力了。

4.警察法規:

法條背熟,搭配太平申論題庫,每一題盡可能都寫過練過,不過這次沒把握好,考得很差,原因是之前沒把題目都練過,有些心存僥倖覺得不會考而不看(非常差的習慣)。

5.犯罪學:

滿有趣的一科,也是最喜歡的一科之一,一開始不太懂這科要怎麼讀,怎麼讀就是記不住,到後面開始用太平講義練申論題庫做練習,先抄過一兩遍,大概了解這科的架構,下對大標題,內容要提及該理論的重點,一樣也是各理論、各學派的題目都要練,冷門的、常考的都一樣重要,只記幾個常考的是不夠的。

6.刑法:

總則132條都要會,選擇申論都必考,運用講義上教的申論寫法,行有餘力的話多記一些學說見解與實務見解分陳,分數會更高。

四、結語:
準備考試的過程不容易,尤其是自己學習,要足夠自制、自律,一開始的時候最辛苦,因為很多知識以前都沒學過,總會害怕自己學不起來而放棄學習,但想一到老師的鼓勵與上榜生的心得,動蕩不安的內心又再次堅定了起來,因此我相信堅持、努力到最後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