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司法特考錄取心得分享  不要只想要上榜,而是想我一定要上榜

痛定思痛發現了最重要的問題:練習不夠,我並沒有練習考古題

今年是我第三次監所管理員考試,今年能夠考上,除了本身努力、家人支持以及太平老師筆記外,考運也佔了很大的因素

我一個42歲的大叔都能考上,相信正在準備的考生們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一、報考動機:

    我之前在國外工作了數年,隨著小朋友的年齡漸長,希望他童年時期有父親的陪伴,因而找在桃園的相關工作。

  但是本身是住在板橋,每天花在交通的時間太長,加上父母親都是公務員,因此萌生考國考的動機。

    眾多國考中剛好發現了太平老師的部落格,發現監所管理員的考試錄取率較一般公職為高,雖然較為辛苦,但是為了一圓公職夢

  立刻向太平老師索取筆記,在晚上有空閒時看,第一年是抱著練習的心情去考試,總分差了八分而落榜。

    第二年報名了補習班函授課程,但是因為在工作,只能利用晚上跟假日有空時才看,結果每個課程上不到幾次 

  就放棄不看,主要是以太平筆記為主。結果總分差了0.3分不到50分而再度落榜。

    第三年痛定思痛發現了最重要的問題:練習不夠,我並沒有練習考古題,但是太平老師再三強調練習的重要,而我失敗兩次才注意到

  所以今年再次跟太平老師索取筆記更新版,考前三個月抱持著破釜沉舟的決心辭掉工作,專心在家準備考試,每天必定練習寫考古題

  很高興今年終於考上。提供個人一些準備國考的經驗給各位考生參考

OK  

 二、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47)

     今年國文考得很爛,前兩年還有及格,主要是因為我對於文言文方式的作文不拿手,看到作文題目傻眼了好久才硬掰,寫不到三面,這就是我今年國文偏低的理由。

  

(二)法緒英文(60)

     之前法緒我都沒看,今年法緒有比較好原因是因為有看過太平筆記整理的重點,加上英文成績不錯,所以剛好及格。不建議考生們學我,最好還是能看熟後練習考古題。

  

(三)監獄學概要(58)

     念過監獄行刑法跟犯罪學後才來準備這一科,完全是以背太平筆記內容為主,其實今年考題還是考古題,只是我考試時因為前面國文作文不會寫自亂陣腳,每一題只寫到皮毛沒有太多重點,所以只有考58分。

  

(四)刑法概要(47)

     刑法去年考30幾分,我以為會著重在分則部分,加上考前沒有注意到太平老師有提醒今年刑法沒收部分重點,導致第二題0分,所以說考生們不要犯了像我一樣的錯誤,閒暇時可以看看太平部落格。

  

(五)監獄行刑法(28)

     這一科是我準備最久,但是考最差的一科,因為我自以為是,以為考古題3年內不會再出,結果像善時制102年出過我就沒看,受刑人懲罰103年出過

     我也沒背,出來的結果就是這樣,雖然說今年題目有比較難,但如果我有條文全背的話,相信不會這麼慘。

 

(六)犯罪學概要(79)

     去年只考30幾分,今年能衝到79分主要是因為注意到第一題以及第二題和時事有關,加上太平老師精心整理的考古題,讓我能一舉衝到79分。

     除了太平筆記內的口訣外,自己要了解個理論的意義,加上我也會去編自己的口訣,練習以犯罪理論來解釋犯罪事件,相信可以拿到理想分數。

 

三、結論

    今年我能考上我覺得考運真的很重要,不管考生們相不相信,考前最好還是去廟宇拜拜,也是讓自己心靈平靜。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永不放棄

    像我行刑法考完時心情超低落,真的很想直接回家,但是這念頭只浮現幾分鐘,立刻收拾心情,好好準備犯罪學,也還好我能堅持下去,才能順利上榜

    不要只想要上榜,而是想我一定要上榜,大家都聽過許多上榜生分享經驗,但最主要是要自己先抱持一顆永不放棄的心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