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一般警察錄取心得 快撐不下去時,想想自己是為什麼要選擇準備考試這條路呢?

l  報考動機:

去年大學畢業後便直接投入職場工作,在職場工作一段時間後,每天應付著大大小小的繁雜事務,時常是身心俱疲,也因此開始思考:這是我想要的嗎?

我一直想從事社福相關工作,關懷他人、回饋社會不是嗎?與其壓抑自己那不如為自己拼命一次吧,也剛好家人提到報考警察特考的事,想起曾經高中畢業想報考警專因當時狀況不允許而作罷。那就去做吧,不要覺得後悔。就這樣開始了我的考試奮鬥歷程,各科準備方法如下:

一般警察特考共有6科考科,開始準備時距離考試大約只剩6個多月,我先把國、英、刑法擱一旁,從憲法、行政法、法緒先著手,以下開始詳細說明。

OKOK  

l  各科準備方式:

除了有太平筆記外,我有另外購買參考書,個人覺得市面上書本內容多半大同小異,不拘泥什麼版本,用參考書+太平筆記相輔佐的方式讀書。

另外我也會做大量考古題、試題,多做題目讓自己了解哪個部分要加強什麼章節較弱,從作答中抓問題點,做錯題目沒關係,立刻翻書找答案。

1.憲法:

純粹是只有這個科目有聽過,所以先讀它吧,剛開始讀時全不懂且沒概念,完全照著太平筆記上的重點單元著手,大法官解釋、人民權利與義務、行政、立法、司法、中央與地方,這些章節是我較著重的部分,其他部分也不可放棄,讀熟後自然就能抓出重點部分並且加強。

2.行政法:

有些觀念在念憲法的時候似乎有些許的印象了,行政處分&行政命令與規則的部分,我筆記是歸類在一起讀。行政程序法跟訴願歸在一起做筆記,行政訴訟、行政罰、行政執行這3章歸類一起筆記,做好筆記後,念其他單元時有要補充或修改的再補到筆記上。

3.法緒:

這個科目的範圍實在太廣,完全沒有方向該怎麼開始,因此我個人就照著太平筆記的單元讀,我比較著重在民法的單元,法律分類、法律解釋、法律的制定與公布這些我也都會比較加強

無論什麼科目,每章一定都要念熟,自己覺得重點的部分整理成筆記並多加強。

4.英文:

從學生時期英文的成績普普通通,不是很好也不是很糟,但也沒多好,加上英文根本無法抓出出題範圍落在哪

我採取的是聽英文廣播,在念書的時候和睡覺的時候都在聽,有個英文廣播的app還不錯,各種類型的都有,它的名稱是Tunein radio,一邊聽廣播,用閒暇時間念些英文單字。

5.國文:

我只有背一些太平筆記上的名言佳句、成語和練習公文寫作方式而已,時間完全用在準備重要的四門法科目,所以國文沒有什麼心得可以分享,在此跟大家說抱歉。

6.刑法:

我多看社會法益與個人法益,太平筆記上有特別整理出重點法條,和刑法寫題方式,我只有死背法條+套用三階論的格式來延伸作答,無法提供完美的準備方法,就沒辦法多說了。

l  準備考試的過程時常會害怕結果不如預期,與其想著結果不好怎麼辦,那不如把煩惱的時間拿來多念一會兒書

快撐不下去時,想想自己是為什麼要選擇準備考試這條路呢?

為了初衷一定要撐下去,一定要上榜,秉持這樣的強烈信念加上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金榜題名的。

如果念書念到煩悶而提不起勁時,我會聽聽音樂,或是一邊聽歌去外面慢跑來轉移注意力,等到有精神時再繼續奮鬥

另~太平要給考生的重要通知:配合考選部草案更改考科建議

目前這段過渡期間,除了行政法外,其他科目千萬不能鬆懈,越早開始準備才能贏在起跑點。因為未來(106年或107年)還要增加「警察法規概要」「犯罪學概要」,所剩時間不多了。若考選部106年馬上更改考科,太平亦會配合推出新科目筆記,給太平考生使用。

  1. 1.  警察法規概要:這是原本係屬警察內軌的考科,考生準備起來是比較有跡可循,皆有完整考古題可以參考。
  2. 2.  犯罪學概要:原本就是太平專業之一,同樣已輔導無數榜生上榜。上榜生錄取心得分享-標題可以直接點擊連結。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提供近幾年刑法超高分錄取心得分享

以下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