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一般警察特考錄取心得分享  機會是留給會掌握的人

一、   準備歷程

兩年前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這兩年內凡有國考我都會去嘗試,然而每次考完就只有一個念頭湧上心頭:「如果我再多看一點點就不會錯這題了…」

於此我重新思索讀書方式,全職踏上警察特考之路,其一為保護家人其二為自我挑戰,『只要我能都要奮力一搏』

終於,今年我就帶著這樣的信念毅然決然辭掉工作,什麼也不多想專注於當下,認清我就是考生全心全意準備考試,一旦決定考試就不再擔心恐懼

照著自己步調再加上瞧見太平老師所架設網站,時常會有相關考試資訊及準備方式,受益良多,而今如願上榜

我明白是自己機運好(今年開缺大),所以,即便上榜我仍然知道自己有諸多不足之處,每天我更加勤快地繼續念書背法條練體能。

考前在沒有收入的窘境下,確實會有一股很深很深的壓力,吃不好睡不著也是時常有的事,但這都會過去我相信準備考試別無他法,就是努力再努力,一天一天地累積實力結果如何不去想

這樣我的失落心就不再這麼沉重,也不會總是備感壓力,當我可以平靜下來時也不在那麼緊張應考了,這是我看了太平老師部落格內容,由此而來的毅力。

OKOK  

二、   作息方式

因我全職準備考試,於是每天早上到9:00到下午5:00唸書,我不熬夜早睡早起精神佳讀書更優,每天一早會練習共同科目其一試題和閱覽社會版的新聞,不會花太多時間,但這方式對法條記憶幫助很大,晚上必定會瀏覽太平老師部落格,將其資訊內化後讀書時可以微調,週日會給自己休息並將剪報做考試類科分類,每一週至少三次的運動可以強化自己。

三、   有關各科讀書方式

(一)   國文

1.測驗:勤練考古題培養答題關鍵字。

2.作文:多背誦名言佳句,考試格式事先要先練好記熟。

3.公文:我是看林老師的DVD再背誦格式,唯有勤加練習才有文思。

(二)   法學緒論

另外,我還有買程老師的書,但因時間有限只掌握大方向。還有必定要時時關注時事修法,太平老師臉書部落格都會有,所以無需擔心會有疏漏。

(三)   憲法

相當多的釋字和法條,有牽扯到數字的都必須記熟,勤做考古題再分類會加深記憶。

(四)   刑法

每天必定會分析社會版新聞再套用相關法條與實務見解做筆記,法條必定要熟習以及深諳解題格式,考前勤加寫考題並限時作答,比較能在時間內答畢。

(五)   行政法

另外我還有買林老師的書再大方向整理法條,此科相當繁雜,練習考古題才比較能抓考題方向。

(六)   英文

可以找大學學測程度相仿的書,重要的是能把相類似的單字整理一起再背誦,一方面記得多另一方面不容易忘,這部分一定要多背,我就是背不多被扣很多分。

四 、   內心話

     其實,只要考科相近真的都可以去嘗試考考看,我就是這樣分散注意力壓力也就小了些,今年春剛辭去工作六月就去應考,時間極度有限的情況下,我還是相信我自己可以,雖然還是會怕怕的。

但還好有太平老師部落格上一字一句的箴言,以及後續可靠的訊息及勉勵,確實讓我鎮定不少,也給了我很大的鼓舞,感恩有太平老師給予的學習空間。

讓我可以得知新訊、修法時事,還有那無形的心靈支持,念茲在茲,我明白我不夠好我會繼續努力,也誠心預祝考生們擇你所愛金榜題名!

 

另~太平要給考生的重要通知:配合考選部草案更改考科建議

106.2.14考選部公告:要把把握最後一次機會(106年考科不會變動http://blog.xuite.net/alex7018168/twblog/486490309

因為未來(107年)要增加「警察法規概要」「犯罪學概要」,屆時太平亦會配合推出新科目筆記,給太平考生使用。

  1. 1.  警察法規概要:這是原本係屬警察內軌的考科,考生準備起來是比較有跡可循,皆有完整考古題可以參考。
  2. 2.  犯罪學概要:原本就是太平專業之一,同樣已輔導無數榜生上榜。眾多上榜生錄取心得分享-標題可以直接點擊連結。

 

P.S.部落格不定期發表新文章,皆與考情有密切關係,歡迎考生們點擊連結-太平公職考試資源分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g.examination/按讚分享(獲得重要資訊),或加太平LINE 帳號@yes51738   須包含@蒐尋(隨時掌握動態資訊更新),便於後續更新資料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
最新及免費贈送資料下載、歷屆考古題手寫解答範例下載、太平筆記參考頁數舊生更換紙本筆記(含題庫版)

新延伸閱讀其他文章~~~~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錄取心得分享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監所管理員(監獄官)筆記文章說明免費彩色版監所法規及監所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警察特考文章說明警察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讀書、考試小技巧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更多的太平考生獨享服務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申論題高分關鍵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共同科目(國、英、法續、憲法)速成技巧及各科準備方式筆記參考頁數及索取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如何簡單學會寫刑法刑法筆記下載索取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部落格資源運用說明

標題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公益免費專區

直接點擊連結-太平各類考科筆記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